挑戰深度極限!自潛世界亞軍一口氣下潛125公尺 出水前昏迷畫面曝
自潛世界亞軍米格爾(Miguel Lozano)近日分享,他挑戰極限自潛深度125公尺的影片,不過他卻在出水面潛昏迷,整個危急瞬間,讓不少網友看了心驚膽戰。(圖/翻攝「miguel_apnea」IG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自由潛水是風靡全球的極限運動之一,只要靠著呼吸管和面鏡,加上自潛員的閉氣能力,就能在海中遨遊,體驗海洋的美麗,也有許多人著迷挑戰自我,不斷嘗試用一口氣閉氣下潛,突破自己的深度極限,不過這也存在的一定的風險。近日西班牙一名43歲的專業自由潛水員米格爾(Miguel Lozano),在IG分享他挑戰閉氣下潛深度125公尺時,回到海面前昏迷的影片,雖然戒護團隊馬上將他拉至水面,但危急的瞬間,還是讓不少網友看了心驚膽戰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女神辣穿深V「夢露裙」飄仙氣!轉身洩雪白美背4千網狂讚:太美

西班牙一名43歲的專業自由潛水員米格爾(Miguel Lozano),過去曾成功挑戰一口氣閉氣下潛122公尺和123公尺的紀錄,11月29日他在IG分享他過去在加勒比海海域,試圖突破自己紀錄,挑戰下潛深度125公尺,不過正當米格爾成功觸及定點並返回海面時,卻在最後離出海面20公尺時陷入昏迷,並對身旁戒護人員的動作毫無反應,幸虧戒護團隊馬上將他拉至水面,並給予專業的 SOP措施。

挑戰深度極限!自潛世界亞軍一口氣下潛125公尺 出水前昏迷畫面曝
自由潛水是極限運動,也讓不少自由潛水員喜愛挑戰自我,自潛世界亞軍分享自己在挑戰深度時昏迷的影片,告知大家戒護團隊的重要性。(圖/翻攝「miguel_apnea」IG)
事後米格爾也將這段影片放上IG,並表示「我們通常會盡量隱藏自由潛水事故,以免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」,但他仍決定將該影片放上IG,希望藉由該影片,戒護團隊專業的表現,和他事後身體並無大礙的展現,來告知大眾自由潛水的應注意事項。在影片上傳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你是了不起的運動員和一些頂級運動員,盡你最大的努力取得成功」、「你有多麼棒的團隊。還好你沒事」、「你是那些促進健康運動的偉人之一」。

更多新聞: 謝忻生日挑戰全馬完賽 淚崩終點 直呼太辛苦 宣布 10年不跑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