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員「海底外送」遭10多隻鯊魚包圍 牠1舉動融化全網:太可愛
潛水員在海中與約10隻鯊魚共舞畫面引發中國網友討論,有人認為這些鯊魚有點可愛,有人則被嚇到腿軟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曝猛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許多動物兇猛外表之下,其實都有愛撒嬌的本性,國外有攝影師拍下一段潛水員與鯊魚在海中互動的畫面,原以為畫面會像電影《大白鯊》那樣驚險,卻見鯊魚與人溫和互動,讓網友看了之後留言「沒想像中可怕,甚至還覺得有點可愛。」,被鯊魚獨特魅力吸引。

更多新聞: 真.BabyShark!海釣捕獲超萌「鯊魚寶寶」 大眼圓睜笑翻網


潛水員「海底外送」遭10多隻鯊魚包圍!牠1舉動融化全網:太可愛
攝影師在海中拍下與鯊魚共舞畫面,鯊魚看起來非常溫和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曝猛)

一名水下攝影師拍攝自己在海中與鯊魚互動的畫面,他與其他潛水員一同在海中和約10隻鯊魚共舞,沒有恐怖電影被大白鯊追著跑的畫面,也沒有「血染大海」的景象,幾隻鯊魚在水中悠遊之外,也會與潛水員互動。畫面就拍下,其中一隻鯊魚主動游向潛水員「討拍」,潛水員似乎也見怪不怪,伸出左手輕拍鯊魚的頭,而被「摸頭」的鯊魚看起來似乎也很滿意,有趣的是,這並不是個案,因為「秀秀」完這隻鯊魚,後面還有其他鯊魚也來排隊討摸摸,看起來超乖巧。

潛水員「海底外送」遭10多隻鯊魚包圍!牠1舉動融化全網:太可愛
鯊魚很親人,還接連跑來跟潛水員討摸頭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曝猛)

潛水員除了拍攝,也不忘為鯊魚帶來「好料」,不時丟出塊狀的魚肉給鯊魚食用,當鯊魚進食時,也不像恐怖電影一樣殘暴,牠們不疾不徐游向餐點,將牠們咬入口中,十分紳士有禮,顛覆許多網友想像,紛紛表示這些鯊魚「也太乖巧。」、「怎麼這個乖啊……」、「眨眼好可愛呀!」、「原來鯊魚也喜歡被摸頭。」,但也有網友還是覺得畫面看起來很驚悚,留言:「牠張嘴你還會覺得可愛嗎?」、「鯊魚應該是吃飽了。」,還是會擔心鯊魚會「猛地咬人一口」,並有人光想到被鯊魚包圍就覺得腿軟。

潛水員「海底外送」遭10多隻鯊魚包圍!牠1舉動融化全網:太可愛
潛水員為鯊魚帶來美味餐點,拍下它們優雅進食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曝猛)

畫面中鯊魚是種名為「檸檬鯊」的鯊魚,習性溫和,對人的威脅較小,事實上,許多鯊魚都不兇殘,世界上最大的鯊魚「鯨鯊」個性也很親人,甚至見到人類還會翻肚皮撒嬌,但是,人類也不可輕忽鯊魚的危險性,「大白鯊、公牛鯊、沙虎鯊」等鯊魚都有較高危險性,如果在海中與它們相遇,就要提搞警覺了!


更多新聞: 頭頂「鯊魚夾」出門像大媽?網掀多方論戰:再漂亮都馬上變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