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器方案 獲聯發科採用
(圖/Keysight)

量測設備大廠是德科技(Keysight)今天表示,5G網路模擬器解決方案獲得聯發科採用,雙方合作加速推動最新5G技術應用,拓展5G裝置生態系統。

更多新聞: 英特爾季辛格來訪 對科技業「乖乖」文化感到有趣

是德科技透過新聞稿指出,聯發科(2454)選用是德科技5G網路模擬器解決方案,建立符合3GPP 5G第17版(Rel-17)標準和5G RedCap(reduced capability)規格的5G晶片連接。

是德科技表示,雙方近期合作在天璣系列(Dimensity)5G晶片中,建立符合5G Rel-17標準的數據呼叫(data call)連接,這可加速聯發科布建最新的5G Rel-17特性,包括更低耗電量,以及強化多輸入多輸出(MIMO)功能。此外,聯發科使用是德科技網路模擬平台,驗證5G晶片的RedCap連接性。是德科技指出,5G RedCap規格問世,能讓業者推出較簡化的5G輕量級功能無線裝置。

聯發科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黃合淇表示,聯發科與是德科技持續密切合作,聯發科使用是德科技支援最新Rel-15/16/17標準5G測試平台,可提升聯發科技眾多5G產品的技術優勢。

是德科技無線測試事業群副總裁暨總經理曹鵬指出,RedCap是最新的5G NR標準,可協助業者布局物聯網和穿戴式裝置市場,是德科技與聯發科持續合作,共同推動3GPP第17版和RedCap標準的演進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駁斥「去台化」 蕭美琴:台積電根留台灣是不爭的事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