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回歸正常生活? 南韓最快明年1月取消室內口罩令
南韓最快明年1月取消室內口罩令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各國陸續鬆綁防疫與病毒共存,南韓目前已取消室外強制戴口罩,中央災難兒全對策本部次長李祥敏今(7)日表示,將在本月底討論是否取消室內口罩禁令。南韓疾病管理廳長白敬蘭建議,最快在1月放寬室內口罩令,最晚則是明年3月。

更多新聞: 驚悚!巴西網紅在公車小睡痛醒 驚見陌生女拿刀「從嘴到耳」割臉

南韓部分地方政府呼籲南韓中央鬆綁口罩禁令,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李祥敏今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,日前曾宣布COVID-19疫情高峰後將逐步放寬室內戴口罩限制,預估冬季會是疫情流行的最後關鍵,是否解除室內口罩令應該由對策本部訂定。

李祥敏強調,疫情已經趨緩,但仍有不確定因素,加上冬季室內活動增加,傳染風險提高,希望民眾和地方政府配合,政府將會在這個月底決定是否解除室內口罩令。

白敬蘭則建議,最快在1月放寬室內口罩令,最晚是明年3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拒絕蔣萬安跨年卻找市民逛燈會 柯文哲:跨完年再去健走很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