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022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! 王冠閎揮毫:正面點成績一路上「漲」
王冠閎表示,現在(物價)上漲,「正面一點希望可以撐下去,希望自己的成績、大家事業都可以一路上漲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「台灣2022代表字大選」今(7)日公布,「漲」字拔得頭籌,並由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親自揮毫寫下,他也正面思考喊話,大家覺得物價上漲什麼都漲,但正面一點,希望自己的成績、大家事業都可以一路上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回歸正常生活? 南韓最快明年1月取消室內口罩令

今年選出「漲」字,主持人透露,推薦者是中華電信董事長,前10名依序為「漲」、「撐」、「騙」、「假」、「忘」、「盼」、「困」、「亂」、「轉」、「危」,總票數75385票。

王冠閎親自揮毫寫下「漲」字,被主持人問到寫毛筆字跟游泳哪個比較容易,他想都沒想就秒答,「游泳」。他坦言,最後一次認真寫毛筆應該是國小,之前活動寫過但不太一樣,今天又是這麼多人面前公布代表字,要寫這麼大字,蠻緊張的。

主持人也爆料,王冠閎練習時還在思索要怎麼寫,相當要求完美。至於對「漲」字的看法,王冠閎說,其實本身是還好,可能大家覺得物價上漲什麼都漲,他可能比較偏向正面,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推薦「撐」,他認為這有呼應,現在(物價)上漲,「正面一點希望可以撐下去,希望自己的成績、大家事業都可以一路上漲!」

快新聞/2022台灣年度代表字出爐! 王冠閎親筆寫下「漲」:正面點盼成績一路上漲
王冠閎表示,現在(物價)上漲,「正面一點希望可以撐下去,希望自己的成績、大家事業都可以一路上漲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對全體黨員下達動員令 陳其邁:全力輔選李俊俋、謙卑反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