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《時代》2022年度風雲人物出爐 澤倫斯基、烏克蘭精神獲選
《時代》2022年度風雲人物公布!澤倫斯基、烏克蘭精神獲選。(合成圖/取自推特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時代雜誌今天宣布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獲選為2022年時代風雲人物,以此表彰烏克蘭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展現的反抗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有多大? 空拍畫面帶你一覽全貌

時代雜誌總編費森塔爾表示,不論烏克蘭戰爭讓人感到希望或恐懼,澤倫斯基以一種數十年未曾見過的方式,激勵了世人。

據外媒報導,時代雜誌的記者表示,澤倫斯基作為烏俄戰爭的領導人,其成功取決於勇氣具有感染力,其精神也在俄羅斯入侵後幾天便傳遍了領導高層,「每個人都意識到,總統就在附近」。

在俄羅斯入侵以後,澤倫斯基更拒絕離開基輔,甚至喊到,「戰鬥就在這裡」,戰爭持續近10個月尚未有結束的跡象,澤倫斯基也各種「冒險訪問」來支持烏克蘭士兵和國家,包括6月前往頓巴斯地區的前線,以及11月俄羅斯軍隊撤離後,和赫爾松市的居民一起慶祝,一名烏克蘭的女子說到,「對我來說,澤倫斯基是全世界民主的真正鬥士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酸「不知想改變什麼」 吳怡農:改變惡意操作的政治文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