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席喊「打假球」 中職球迷遭判拘役45天

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

今年(2022年)5月底,一名球迷到台中洲際棒球場,觀看中職,中信兄弟迎戰味全龍的比賽,但男子竟在觀眾席,對味全龍球員,大喊打假球,遭工作人員制止不聽,甚至比不雅手勢,事後,聯盟和球團,紛紛提告,法院判決出爐,依誹謗,公然侮辱,合併應執行45日,可易科罰金,1天1千元,一句話代價4萬5,全案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觀眾席大吼「味全龍打假球」比中指 球迷失控下場慘了

今年(2022年)5月底,中華職棒例行賽,中信兄弟對上味全龍,場內球賽打得激烈,觀眾席這名男子,跟著激情演出,對著味全球員,大喊打假球,過程全被轉播鏡頭補捉。

觀眾席喊「打假球」 中職球迷遭判拘役45天

工作人員,上前制止,男子不聽,還比不雅手勢,直接把人請出場外,同時報警處理,事後,球團和聯盟,雙雙對男子提出告訴。

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李進清說,「本院依誹謗罪判處拘役40日,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0日,合併應執行刑45日,得易科罰金新台幣一千元,折算一日。」

經過審理,台中地方法院,一審法官認為男子行為,毀損中華職棒大聯盟名譽,更損及球隊球員,建立的運動精神、專業形象,考量審理時,男子坦承,但中華職棒,不願和解,分別依誹謗罪、公然侮辱罪,判他拘役40日、10日,應執行45日,得易科罰金,一天一千元,合計共四萬五千元。

觀眾席喊「打假球」 中職球迷遭判拘役45天

中華職棒大聯盟秘書長楊清瓏說,「對於法院判決,聯盟表示尊重,希望少數不理性人士,不要傷害到大家,一步一步重新,維繫起來的棒球環境。」

中華職棒大聯盟與球團,強調對汙衊抹黑球員行為,絕不姑息,男子現在恐怕得為自己一時脫序失控行徑,付出代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暐傑規則五選秀被挑走 明年披海盜隊戰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