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民怨持續擴大防疫鬆綁 上海娛樂、餐飲場所免陰性證明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中國最近持續放寬防疫,其中在上海,市政府今天下午宣布,密閉娛樂場所,以及餐飲服務場所,不再檢查檢測陰性證明。而無症狀感染者和輕型病例,可採取居家隔離,當局也強調,上海市不再按行政區域,展開全員核酸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無毛猩猩全裸「炸出大塊肌」 超猛身材被看光!網狂喊:超害羞

中國各地民眾掀起白紙革命後,就怕民怨更擴大,當局開始放寬防疫,其中在上海,市政府8號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密閉娛樂場所,以及餐飲服務場所,不再檢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也針對密切接觸者,鬆綁隔離天數。

上海疫情防控小組副主任鄔驚雷說,「對密切接觸者本市已明確從今天(8號)起,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,由「5天集中隔離+3天居家隔離」,調整為「5天居家隔離」,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。」

憂民怨持續擴大防疫鬆綁 上海娛樂、餐飲場所免陰性證明

針對無症狀與輕症者的隔離方式也鬆綁,從9號開始,可採居家隔離,也可自願選擇集中隔離。而中央方面,中國國務院8號也召開記者會,將縮小核酸檢測規模,並展開所謂快篩的抗原檢測。

中國國家疾控局傳防司巡視員賀青華說,「一是不按行政區域開展全員核酸檢測,二是除養老院、福利院、醫療機構,托幼機構、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,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三是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,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,四是根據防疫工作需要可展開抗原檢測。」

然而中國防疫急轉彎,民眾心態卻還沒跟上,自願去做核酸檢測的人,反而變多了,甚至還有人排了2個小時。

憂民怨持續擴大防疫鬆綁 上海娛樂、餐飲場所免陰性證明

上海民眾說,「我還是會有一點擔心然後會經常做核酸。」

有民眾表示,儘管當局放寬防疫,不少人對疫情還是有些「怕怕的」,擔心染疫風險,都彼此提醒少出門,也認為當局防疫,該以科學為依據。

上海民眾表示,「也是需要更多的數據去支持未來的政策,那如果說可以一邊走,一邊再看一看未來的趨勢,那這樣可能是對大家是最有利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黑汪使出2招「撲倒+蹭胸口」亂入柔術比賽!全場掌聲加歡呼:太萌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