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龜凍成冰磚!魯莽飼主竟「串起火烤」 冰火五重天結局讓網友傻眼
中國河南省一位飼主,誤將寵物龜遺忘在戶外,竟異想天開的用火烤幫烏龜解凍,魯莽行徑讓網友看傻眼。(圖/翻攝「笑趴了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俗話說「大雪至,寒冬始」迎來24節氣的大雪後,能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,在中國河南省連日氣溫都低於零度,一名粗心女子,居然將寵物烏龜忘在戶外,等想起來時,三隻烏龜已結凍成冰,全身硬梆梆,她情急之下,竟突發奇想,將烏龜綁在木裩上,架在營火上,用烤乳豬的方式「火烤烏龜」,奇葩行徑讓網友看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百萬分之一!50年首見「白化海龜寶寶」 正妹保育員淚喊:好想救牠


烏龜凍成冰磚!魯莽飼主竟「串起火烤」 冰火五重天結局讓網友傻眼
粗心的飼主,將寵物龜遺忘在庭院的大陶甕中,等想起時,烏龜已經全身結冰凍僵。(圖/翻攝「笑趴了」微博)

女子火烤烏龜的過程中,不忘翻面換方向,等待大部分冰塊融化後,再淋上熱水,沒想到,這三隻烏龜經過「冰火五重天」後,居然奇蹟似的復活了,雖然女子是想拯救寵物,但她冒失又魯莽的行為,引起外界批評,有網友表示,生在高緯度地區的烏龜,本來就有冬眠的習慣,不該貿然打擾牠們,最好的方式是放在室內,慢慢退冰,避免火烤二度傷害,但也有人相當佩服女子,居然沒有將烏龜活活烤熟,「所以說火候很重要」、「正宗龜息大法」、「十大酷刑你都用上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旅讓人害怕?韓妞自曝「抗拒不了美食」 笑嘆:真的很怕變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