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了翻唱就回不去!眾網點名「1天王」:唱過的歌都被當原唱
歌手在翻唱時會添加自己的元素,讓歌曲能以不一樣的形式呈現。(圖/Pexels、翻攝伍佰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好聽的歌曲不嫌多,不同的歌聲會詮釋出不同的韻味,有的歌手會在翻唱時加入自己的元素或風格,讓歌曲產生新的火花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有些歌曲不是原唱唱得不好,而是更喜歡改編後的版本,好奇問大家「有聽了翻唱後就不聽原唱的歌嗎?」貼文一出,釣出不少人分享歌單,大部分更點名台灣1天王,直指他「唱過的都被當成原唱」。

更多新聞: 狂按喇叭沒人理!他驚見檳榔攤「學生妹」臉色慘白…網嚇歪:沒下半身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她自從聽過鳳凰傳奇翻唱〈海底〉(原唱:一支榴蓮)後,就一直只聽這版本;而張韶涵翻唱的〈阿刁〉(原唱:趙雷)更是深得她心,認為「不是說原唱不好,就是這版本你更喜歡!」對此,她也好奇詢問大家,「有沒有那種翻唱改調後你就不聽原唱的歌?」。

聽了翻唱就回不去!眾網點名「1天王」:唱過的歌都被當原唱
張韶涵當年因翻唱〈阿刁〉,在中國再度翻紅。(圖/翻攝張韶涵微博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也分享起自己的歌單,「TANK的城裡的月光」、「Alin的忘記擁抱,原唱潘瑋柏」、「聽見下雨的聲音吧,周原版不喜歡」、「鄧紫棋,夜空中最亮的星」、「楊乃文的靜止」、「林宥嘉翻唱成全」、「姚貝娜-也許明天、林憶蓮-血腥愛情故事」、「蕭敬騰以後別做朋友」、「動力火車唱的愛情釀的酒」、「JJ翻唱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」、「李聖傑在周的演唱會唱的安靜」、「飄洋過海來看你,原唱我不行」。

聽了翻唱就回不去!眾網點名「1天王」:唱過的歌都被當原唱
許多網友也點名實力派歌手林宥嘉(左)、林志炫(右)。(圖/翻攝林宥嘉、林志炫微博)

也有人分享喜歡的歌手,「林志炫翻唱過的原唱我都不聽了」、「動力火車打贏一堆原唱」、「林宥嘉的歌,通常被翻唱後好感度提升」、「楊宗緯翻唱就一堆了」。值得一提的是,不少人都點名「搖滾教父」伍佰的翻唱歌曲,「伍佰:痛哭的人,我會好好的,小姐免驚」、「伍佰的夢醒時分」、「伍佰的資源回收」、「伍佰唱過的都被當成原唱」、「伍佰痛哭的人啊,甚至根本沒幾個人知道原唱其實是周華健」、「伍佰,被他唱過就變他的歌了」。

聽了翻唱就回不去!眾網點名「1天王」:唱過的歌都被當原唱
許多網友都點名「搖滾教父」伍佰,直指他「唱過的都被當成原唱」。(圖/翻攝伍佰臉書)
更多新聞: 曖昧對象借錢後消失!她查1網站驚見「欠債百萬」黑歷史:前男友也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