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何時迎初雪?節氣「大雪」不下雪 氣象局1張圖秒懂往年時間點
玉山氣象站2019年降下初雪畫面。(資料照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12月7日迎來24節氣「大雪」,東北季風卻稍微減弱,氣溫略微回升,台灣第一高峰玉山還沒迎來初雪,中央氣象局公布統計數據,顯示玉山初雪平均會落在11月9日至12月26日之間,並且貼心附上一張圖表,讓民眾簡單看懂歷年初雪來臨時間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市府指核廢料貯存問題勿推給地方 台電反擊「計畫被卡關」

氣象局在臉書粉專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發文提到,雖然說昨天是節氣裡的「大雪」,但台灣卻還沒有凜冬的感覺,至於台灣最容易下雪的人工氣象站-玉山,通常是什麼時候會看見初雪呢?攤開歷年統計數據,玉山初雪平均會發生於11月9日至12月26日之間。

玉山何時迎初雪?節氣「大雪」不下雪 氣象局1張圖秒懂往年時間點
玉山初雪日期統計表。(圖/翻攝自「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」臉書)


另外最極端的時間點,最早的初雪發生在1986年,該年10月1日都還沒國慶,玉山就先迎來初雪;而最晚的初雪距今不久,發生在2019年的1月21日,2018年冬天遲遲不來,拖到隔年1月底才降臨,至於今年什麼時候才能見到玉山瑞雪,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。

今年11月成史上最暖,月底都還有人在穿短袖、吹冷氣,東北地區溼答答雨下不停,氣象局表示台灣連續3年受到反聖嬰影響,繼1998、1999、2000年之後再次出現同樣狀況,導致溫暖海水更加西移,使得西太平洋海溫偏暖,但預測冬季氣溫會接近正常,期間會有幾波冷氣團或寒流,提醒民眾留意溫差、務必注意保暖。

玉山何時迎初雪?節氣「大雪」不下雪 氣象局1張圖秒懂往年時間點
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更多新聞: 首次網購精品就被詐騙!他付萬元訂金收到假包 用2招緊急救回尾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