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主席選舉僅他參選 柯文哲坦言:內部很多紛爭我要負最大責任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擷取自民眾之聲YT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民眾黨27日宣布將啟動黨職改選,其中黨主席和黨代表選舉報名12月1日截止,最終僅有現任黨主席柯文哲登記參選。今日柯文哲進行政見發表會,指出有3面向要改善,更坦言民眾過去很多內部紛爭,自己要負起最大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榮耀國際!亞洲電視大獎頒獎 民視風光連奪三大獎

柯文哲表示,要成為一個執政黨,有3方向要做到,包含健全內部組織、加強社會連結及人才培訓。他坦言,民眾黨過去2、3年內部很多紛爭,自己要負最大責任,因為自己當台北市長又兼任黨主席,大部分力氣都在處理台北市政,但因為疫情嚴重,把市政做好花掉很多時間,「我都是把市政做好狀態下,剩餘時間才來處理黨務,事實上剩下時間不多」,所以黨務沒有很好處理。

柯文哲說,地方選後第2天民眾黨就召開中央委員會議,對選舉結果做初步分析,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;也表示「攘外必先安內」,民眾黨要走下去,要讓內部鞏固團結。

柯文哲也說,加強社會連結很重要,表示這次選舉表面上是國民黨大勝,但事實上議員席次國民黨減少、民進黨上升,民眾黨要透過服務民眾的34個公職,來建立社會連結網。

最後是人才培訓,柯文哲表示,要建立新進黨工、高級黨工訓練及遴選、升遷制度,要透過國家治理學院,把民眾黨人才培育系統重新建立,未來1年最重要是2024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,台灣需要有一個有決心、遠見的一批政治人物來解決台灣現在面臨的問題。





更多新聞: 台美關係蒸蒸日上! 美國增三洲在台設辦事處「亞利桑納州可望跟上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