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宣布角逐黨魁 高嘉瑜力挺喊:民進黨的「絕地武士」
賴清德宣布角逐黨魁,高嘉瑜力挺喊,民進黨的「絕地武士」。(圖/取自高嘉瑜臉書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,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,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主席一職,而今(8)日稍早,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將角逐於2023年1月15日投票的黨主席一職。對此,立委高嘉瑜表示,「賴清德是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,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,賴清德副總統再次勇敢承擔,一肩扛起改革的重責大任」。

更多新聞: 三總驚爆採購弊案!檢調10路搜索 前組長涉貪獲20萬交保

賴清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,關於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補選,這陣子各方所傳達的意見,有鼓勵、也有保留,他都已經收到了,非常珍惜、重視,也心存感激。賴清德說,他和大家一樣,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,因此,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、同志進一步徵詢,並獲得支持後,稍早已向蔡總統報告,「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。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,謝謝」。

「明知不可為而為,越堅困越是勇於承擔,這就是賴清德」,高嘉瑜說到,賴清德是民進黨最後的絕地武士,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,賴清德再次勇敢承擔,一肩扛起改革的重責大任。

高嘉瑜表示,民進黨必須盡快從反省檢討中重新站起來,努力實踐居住正義、公平正義,回應人民的期待,民進黨必須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,「民進黨改革就從賴清德副總統參選黨主席開始,面對恐懼就是絕地武士的天命,賴清德副總統就是the chosen one」。


更多新聞: 榮耀國際!亞洲電視大獎頒獎 民視風光連奪三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