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成透天厝前「電線桿擋門口」 鄰居反對!屋主申請遷移遇阻

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

誰希望住家正門口有電線桿?在台中有屋主,因為住家的門前,有一根電線桿,屋主一年多來,申請要台電遷移電線桿,卻因為選定的新地點,遭到鄰居強烈反對,以致於遲遲無法把電線桿遷走,讓屋主覺得非常困擾!台電回覆,最好找到能中立協調的第三方,出面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「雲端發票百萬獎」同地點狂中6張…疑有詐!網神回24字曝傻眼內幕

鄰居彼此咒罵,火氣都很大,為的是它,從這戶民宅三樓往外望,就是一根直挺挺的電線桿上半部,人再往下看,就看到高壓電桶,出了一樓就是電線桿,擋在大門口正中央,出入都要繞過它。

屋主說,「我去申請,他說那個空地沒辦法遷移,等你房子建好就有辦法,他們現在說他們沒有講。」

新成透天厝前「電線桿擋門口」 鄰居反對!屋主申請遷移遇阻

位在崇德六路一段,陳家在4年前買了土地,要自建住宅,當時電線桿就在原處,台電告訴屋主,等房子建好,再看影響狀況如何?一年多前,蓋出三戶連棟透天厝,屋主也與台電商量好,就把電線桿,從陳家最右邊的房子,移到陳家最左邊的房子邊柱前面,就沒有擋門口的問題,但是卻遭到鄰居反對!

陳姓屋主鄰居說,「我們來這裡住了40幾年,電桶爆了好幾次,如果電線桿在你家,沒有預警的跟你通知,要搬來你旁邊,你同意嗎?」

台電澄清,絕對沒有要求民眾,找有力人士來處理,只是希望能有鄰里長居中協調,最好能達成共識。

台電台中區處設計課人員劉豐嘉說,「本處近期內也會再召集附近住戶及商請里長會勘協調。」

新成透天厝前「電線桿擋門口」 鄰居反對!屋主申請遷移遇阻

屋主全家存老本蓋房子,只希望能安身立命,卻因為電桿問題槓上鄰居,弄得寢食難安,沒有誰對誰錯,只能等待台電想出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赴美遭疑「掏空」 謝金河點出台灣最大危機:國際上從沒見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