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防疫鬆綁假的? 學生抗議封校、西安核酸檢驗排人龍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中國防疫鬆綁淪為官方口號嗎?各地許多大專院校仍未解封,不給學生返鄉,連日爆發集體抗議。另一方面,政府宣布廢除定期普篩後,大批防疫人員失業,領不到薪資,甚至爬上高樓屋頂,作勢威脅。

更多新聞: 全員嚇跑中!新水井蓋好村民興奮搶洗手 下秒「噴出一條蛇」尖叫聲破表

9個人身穿防護衣,6日爬上湖北這座6層樓建築的屋頂,威脅再不給薪水就要跳樓。由於政府火速取消全民普篩,大白們一夕丟掉飯碗,甚至被欠薪。武漢一間檢測所門口,也有便衣大白拉布條追討薪資。

中國民眾說,「反正就是地方財政已經受不了了,沒錢了所以會被拖欠工資。」、「大白對老百姓窮凶極惡,現在輪到他們遭殃了,他們是這個制度的,一方面是迫害者,一方面他最終是受害者。」

中國防疫鬆綁說一套做一套。說好7日起,進出公共場所免查陰性證明,西安民眾仍得排隊到三更半夜做核酸。

拍攝民眾說,「晚上12點,西安市省人民醫院,明天要上班的人在排隊做核酸,隊伍很長很長。」

而在福建閩江學院,餐廳工作的阿北阿姨們,大冷天裡搭帳棚過夜。廈門大學不給學生返鄉,在8日晚間點燃校園抗議,談判到9日凌晨,只爭取到一兩週內,拿出對策。

安徽醫科大學6日也發生喊樓抗議,最後失敗告終。下個月就是新年返鄉潮,各省大學生都在網路上大喊想回家,不滿情緒瀕臨炸鍋。

更多新聞: 要求學生集體感染達到免疫?四川中學錄音檔曝光 港男怒批:無人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