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疑違規右轉撞輕軌 車上20名乘客幸無礙

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

高雄輕軌上午8點上班尖峰時間,在二聖路和凱旋路口,遭到一輛機車騎士撞擊,騎士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立即送醫院搶救,初步了解,雙方都沒有酒駕,騎士疑似沒有遵守交通號誌燈號,違規右轉,才擦撞到行駛中的輕軌列車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新社公墓驚見男性遺體 「頭部多處血跡」生前疑遭凌虐

路口監視器拍下,高雄輕軌行經二聖及凱旋路口時,卻和一輛機車相撞,一瞬間連人帶車已經倒在地上,機車騎士一度沒有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急救。

目擊民眾說,「這邊機車騎士右轉,然後倒在中間那邊。」

騎士疑違規右轉撞輕軌 車上20名乘客幸無礙

這起車禍意外發生在上午8點左右,當時正值上班巔峰時段,交通一度大打結,輕軌車上約20名乘客都沒有受傷。

列車清車後,乘客被引導到鄰近的車站等車,或改搭其他交通工具,警方趕緊抵達現場疏散交通,並將倒地的機車牽到旁邊,受傷騎士送往民生醫院急救。

高市前鎮分局副分局長劉貴文表示,「跟行駛中的輕軌發生碰撞,重機車騎士受傷後送醫急救,該部重機騎士未依號誌指示右轉彎,駕駛人行經輕軌路口應放慢速度,遵守號誌指示行駛,確認安全無虞時再通過路口。」

騎士疑違規右轉撞輕軌 車上20名乘客幸無礙

警方初步了解,雙方都沒有酒駕情事,疑似機車騎士沒有遵守號誌燈行駛,輕軌根本來不及煞車,才會釀成這場意外。

現在人還在搶救,但也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以及未禮讓大眾捷運等罪,處罰新台幣600以上1800以下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花毯節公墓38歲男遭虐死 疑詐騙分贓不均引殺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