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世足/姆巴佩為球王比利祈福!他住院看球暖回:你又打破我的紀錄了
比利(左)與姆巴佩(右)2019年在一場商業活動上同框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巴西足球傳奇比利(Pelé)17歲入選國家隊踢世界盃,一出場就技驚四座轟動足壇,生涯締造無數偉大紀錄,被國際足總授予「球王」封號,無奈歲月摧殘近期傳出身體狀況不佳,而正在卡達世界盃發光發熱的法國天才前鋒姆巴佩(Kylian Mbappe),日前也在推特發文為他祈福,比利雖然無法親臨球場觀賞比賽,但他在今(9)日回覆姆巴佩「很開心看到你又破我的一項紀錄了」,不同國家、時代的兩大球星互相鼓勵打氣,讓球迷看了相當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8強對決阿根廷!荷蘭門將沒在怕12碼罰球:梅西也只是人類

外媒先前報導指出比利身體狀況不佳,足壇大咖紛紛獻上關心,人在卡達征戰世界盃的姆巴佩,也不忘在推特寫下「Pray for the King」(為球王祈福)。比利去年接受結腸癌手術後,持續接受化療當中,沒想到又因為感染新冠肺炎,進而造成呼吸道感染,雖然經過治療身體逐漸好轉,但無法親臨卡達現場看球,只能在醫院透過轉播觀看比賽,隔空為巴西代表隊加油打氣。

卡達世足/姆巴佩為球王比利祈福!他住院看球暖回:你又打破我的紀錄了
球王比利回覆姆巴佩。(圖/翻攝自@Pelé推特)

23歲姆巴佩在本屆賽會的出色表現,甚至被形容為足壇的「新王駕到」,4場比賽已經貢獻5顆進球2助攻,在與波蘭一役中梅開二度,成為第一個在24歲前就奪下世界盃9顆進球的人,打破比利高懸數十年的7球紀錄。比利9日也現身回覆姆巴佩,「謝謝你,很開心看到你又打破我的一項世界盃紀錄了,我的朋友」。

姆巴佩接下來要在台灣11日凌晨迎戰英格蘭,擁有過人速度及射門能力的他,自然成為對方嚴加看管的對象,英格蘭甚至揚言祭出「反姆巴佩」計畫,並為此籌備長達2年,這位「新王」能否持續刷新紀錄,並且帶領衛冕軍法國打破魔咒蟬聯冠軍,各界都相當期待。而現年82歲的「球王」比利是目前世上唯一3度在世界盃奪冠的球員,作為足壇偉大精神象徵,當務之急是趕快調養好身體,兩名年齡相差近1甲子的新舊王者,都有屬於他們的課題要去面對。

卡達世足/姆巴佩為球王比利祈福!他住院看球暖回:你又打破我的紀錄了
比利三度幫助巴西奪下世界盃冠軍。(圖/翻攝自@CBF_Futebol推特)
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闢謠「不滿先發」一說!C羅發文強調:葡萄牙是支團結球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