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辦公室主任曝「小兔帳本」轉污點證人? 高虹安:別渲染或過度影射
高虹安今(9)日上午回應,北檢已經發布聲明請大家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希望外界不要渲染或過度影射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民眾黨立委、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風波還沒停歇,傳出高虹安的前辦公室主任黃惠玟可能轉為污點證人,且配合辦案交出關鍵證據「小兔帳本」。高虹安今(9)日上午回應,北檢已經發布聲明請大家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,希望外界不要渲染或過度影射,帶風向和影響社會輿論、干擾偵辦程序是非常過分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高虹安案關鍵「小兔」帳本曝光? 北檢將傳喚4國會助理

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風波延燒,先前有媒體報導,黃惠玟交出的「小兔帳本」有超過500筆內帳和核銷單據,且黃惠玟指出,助理費以低報高、上繳公積金等都是高虹安指示辦理。律師黃帝穎認為,黃惠玟若經檢察官同意,可轉為污點證人。

高虹安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北檢前幾天已經發布聲明,告訴大家絕對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;看到報導有渲染和影射,真的希望外界不要這樣渲染或過度影射,在北檢發出這樣的聲明後,不太理解為何還有這麼多有心人士疑似為了政黨或政治目的,去做帶風向或影響社會輿論,甚至對檢調和司法偵辦程序有所干擾,這些都是非常過分的行為。

高虹安問「北檢發出的聲明難道外界沒看到嗎?」現在傳出黃惠玟的事情,「老實說我根本就無法去做確認,也沒有辦法知道檢調偵辦的程序」她說,希望有心人士適可而止,不要針對偵查內容過度渲染或影射。

至於媒體人周玉蔻酸,高虹安上任那天就會被抓走,高虹安笑回「周玉蔻的話聽聽就好」,檢調偵辦有專業和程序,並不是周玉蔻說要把我抓走就可抓走,這些言論大可不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立法院助理一個都不帶去新竹? 高虹安辦公室反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