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言堂/前進尼泊爾 台灣義診團再次應證  Taiwan Can Help!
義診第一天排隊等待看診的尼泊爾婦女,身穿色彩鮮豔的傳統服飾。

 (民視專題組/許敬柔、曾驛翔 尼泊爾報導)

邊境解封後,不只台灣民眾出國旅遊人潮爆增,連台灣人的愛心也大舉前進海外!台灣國際扶輪社號召二十位醫師以及六十名志工,組成龐大義診團,特地遠赴喜馬拉雅山麓下的小國-尼泊爾,為當地民眾免費看診

享有「山中天堂」美譽的尼泊爾,國土總面積為14萬7千平方公里,是台灣的四倍大,人口數則有三千萬人。由於國家土地大多處於高海拔地區,民眾以務農為主,七成民眾是文盲,平均每人每月薪資只有台幣3600元,也因此,尼泊爾被列為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揭開鐵幕 外役監的立意與管理

       

異言堂/前進尼泊爾 台灣義診團再次應證  Taiwan Can Help!

籌備一年多的台灣國際扶輪社,這次集結五個科別,跨內外科、眼科、牙科與中醫的醫護人員,以及來自各產業的大老闆,大家紛紛挽起袖子當志工;有些首次當牙科助理,一旁協助抽吸口水、有些則是投入CPR教學與AED急救訓練,大家每天義診超過十四小時,絲毫不喊苦,一切付出只為了跨海送愛心!

 由於尼泊爾的基礎建設落後、公共衛生資源不足,儘管許多地區設有醫院,但醫療費用並非一般民眾負擔得起。台灣醫療團趁疫情解封,第一時間深入尼泊爾偏鄉,為當地民眾免費看診。和以往不同的是,這次義診還首創「電子病歷」,讓醫師回台灣之後,能透過電腦與當地醫生合作,繼續追蹤病患的病情發展,並從台灣進行遠端看診。兩天馬不停蹄的義診活動,服務多達上萬人次,台灣醫療團用身體力行,再次映證「Taiwan can Help!」


更多新聞: 送愛到尼泊爾!台灣義診團幫助上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