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近十年最嚴重原油外洩 紐約油價一度飆升近5%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貫穿加拿大與美國的基石輸油管線,前天驚傳油管破裂,當局緊急關閉油管,但仍有超過1.4萬桶原油、流入堪薩斯州一條小溪,引發美國近十年來最嚴重原油外洩事故。

更多新聞: 無法無天!遭大白踹門強行擄走 中國女在家僅穿內衣驚喊:別動我 

原本清澈的溪水,竟變成烏黑一片,基石輸油管線7日晚間發生漏油事故,當局發現油管壓力驟降,立刻將油管關閉,但原油已流入堪薩斯州、靠近內布拉斯加州邊界的這條小溪。

CNN記者報導,「總部設於(加拿大)多倫多,擁有並負責基石油管營運的TC能源公司,估計有1.4萬桶原油外洩,目前仍在努力遏止漏油。」

這已經是基石油管自2010年開通以來,第3次發生數千桶原油洩漏的事件,也是近十年來美國最嚴重的漏油事故,所幸並未波及飲用水井和民眾生命安全,事故原因則仍在調查。由加拿大業者營運的基石油管,貫穿美加兩國,也是加拿大原油輸美的重要管道,每日運輸量達62.2萬桶原油。

CNN記者報導,「地圖上紅線的部分就是基石油管,它把原油從加拿大輸送到,美國中西部和墨西哥灣的煉油廠,白點的部分則是備受爭議的基石XL計畫,但新計劃去年已被廢除。」

基石漏油消息8日曝光,紐約油價一度飆升近5%,但市場預期油管很快就會重啟,國際油價連續兩天收黑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「哈利與梅根」公然說謊?2人認愛過程曝光…卻遭疑:說法對不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