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安宮董事長斜槓「藝術家」 79歲廖武治五度辦個人畫展

民視新聞/莊柏驊、林詠琪 台北報導

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,不只熱愛宗教,還擁有藝術家靈魂,從18歲開始學畫後,從未停止創作,這回是第5度舉辦個人畫展,在國父紀念館展出70幅作品,除了新作品,也有過去的經典畫作。開幕當天人潮滿滿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文化部長李永得都親自到場欣賞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花海生活節登場 徜徉花海體驗農村

帶領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文化部長李永得導覽畫作,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,這回身分不是廟方代表,而是一名藝術家,與老朋友們邊聊天,邊分享創作故事,今年79歲的廖武治,從18歲開始作畫,擅長歐洲印象派風,但隨著年紀增長,畫風也有轉變。

保安宮董事長斜槓「藝術家」 79歲廖武治五度辦個人畫展

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,「現在畫畫速度比較快,看起來就是已經超越那印象派的畫法。」

不只展出新作品,也有過去的經典畫作,像是法國巴黎街景、義大利水都威尼斯,以及台灣風景,淡水白樓、東北角、觀音山等等,也讓他回憶起恩師「張萬傳」。

保安宮董事長斜槓「藝術家」 79歲廖武治五度辦個人畫展

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,「張萬傳老師我跟他一輩子,是情同父子,他兒子講說爸爸在的話他一定很高興,我超越他爸爸了。」

廖武治也將自己的藝術靈魂,融入廟宇經營,還曾受邀至梵蒂岡,晉見教宗送上自己的作品,做了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廖武治不只是畫筆下的畫很精采,而是他一輩子所做的這個大畫作,讓台灣的廟宇,宗教文化被世界看見。」

這是廖武治第5次舉辦個展,開幕首日、現場就擠滿了人潮,都要來一睹這位「宗教藝術家」的作品風格。

更多新聞: 吃飯被一群人蹭買單!霸氣男秒回「一句話」 網驚:正港台灣大哥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