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的!合歡山傳誦經聲 還有燒過紙錢灰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合歡山上傳出誦經聲響,怎麼回事?有民眾發現,合歡山台14甲線的路邊空地,被放了蓮花造型的太陽能唸經機,旁邊還有一座小神像罩著玻璃,地上還擺放著疑似是法器的金屬,並有燒過紙錢的灰燼。民眾擔心,在山上焚燒物品,可能引發山林火災,趕緊報案。

更多新聞: 花毯節公墓38歲男被詐騙集團虐死 涉案9人遭檢方聲請羈押

保七九大合歡小隊長張建雄表示,「現場僅剩焚燒紙錢痕跡,經聯繫合歡派出所,目前該項物品已由合歡派出所移除,本小隊將調閱周邊監視器,如查明行為人,將依國家風景法第13條罰款,568目開罰,違者將處新台幣1500元至3000元罰鍰。」

毛毛的!合歡山傳誦經聲 還有燒過紙錢灰燼

其實在合歡山台14甲線,今年4月也有民眾發現,公路護欄外擺放一台唸經機,沒想到,時隔不久,類似的唸經機再度出現,警方立刻移除,也呼籲民眾不要在國家公園內焚燒物品、設置祭祀設施。

更多新聞: 82歲老翁「卡收納箱」4天!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