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歲老翁「卡收納箱」4天!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
基隆市1名老翁被卡在收納箱4日,由於多日無聲無息引鄰里通報,警員前往關心之後才將他解救。(圖/翻攝自臉書@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)

社會中心/曾郁雅報導

高齡人口逐漸增加,許多社區都設有關懷據點或機制,希望能多多關懷高齡居民。基隆警方近日表示,一位82歲獨居老翁疑在家因重心不穩、突然癱軟,正巧全身倒在1大型塑膠收納箱,沒有氣力的他就這樣被卡在其中4天之久,幸好獲鄰里通報,警消及時破門搶救,才使老翁得以脫困,阻止悲劇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豢養黑熊當寵物20年日本七旬老翁竟遇害 家屬遺憾卻「不怪牠」原因曝!


八旬獨居老翁卡收納箱4天!甜心女警驚覺屋內「微弱呼聲」急破門解救
82歲老翁被發現卡在塑膠收納箱4天,警消人員趕緊協助脫困並送醫。(圖/翻攝自臉書@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)

根據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,9日上午獲報轄區1名郭姓的82歲獨居老翁已經4至5天未出門,並且屋內未傳出任何動靜,周遭鄰里擔心意外發生,拜託警員能前往老翁的居所查看情形。獲報警員趕忙前去老翁居所查看,一開始敲門卻未收到回應,正打算放棄時,卻聽到屋內疑似傳來「微弱呼救聲」,讓他們急忙通報基隆市消防局到場協助破門,進入屋內後看見郭姓老翁竟正面朝上、仰躺癱軟在一只四方的大型塑膠收納箱,全身無力動彈,現場還傳出異樣氣味,原來老翁已經被卡在其中4日,途中不只無法飲水進食,更只能原地解放排泄,讓他身體越來越虛弱,幸好警消及時趕到,將他從絕境解救。

八旬獨居老翁卡收納箱4天!甜心女警驚覺屋內「微弱呼聲」急破門解救
女警前往老翁居所關懷,聽見微弱呼救聲才決定破門,最後成功解救82歲老翁。(圖/翻攝自臉書@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)


卡在「收納箱」的老爺爺一看見警消入內,忍不住喜極而泣,而警消人員將老爺爺從收納箱拉出來後,意識依然保持清晰,也讓他們瞬間安心,經現場確認,老翁身體暫無大礙,而後才由警方陪同救護車送往醫院休養。獲救的郭姓老翁事後表示,之所以會發生這樣情形,是因為日前他在整理家務時,一不小心重心不穩、踉蹌往後跌倒,不偏不倚跌坐進身後塑膠收納箱內,讓他動彈不得也無力求援,所以他非常感謝警消出動關懷、來到家中救他一命。



更多新聞: 臉書「1轉變」全網罵翻!網友點名「這2網站」恐被時代淘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