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李明哲點名「海峽兩岸」常客 王鴻薇竟稱蔡總統「領導人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,過去時常上中國《海峽兩岸》節目。曾遭中國監禁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透露,在監獄中,時常被迫收看。更嗆王鴻薇,上這個節目是在羞辱台灣的主權。王鴻薇的對手吳怡農也批評,不希望政治人物在媒體上,貶低台灣國格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阿成」政見發表做海狗瑜珈!稱愛能量貫全身「轟」手語老師尷尬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國)王鴻薇說,「對美國人非常幸運的是,他碰到一個前所未有,對美國人,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。」

稱蔡英文是領導人,總統兩個字,怎麼也說不出口。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,不只一次接受中國節目《海峽兩岸》訪談,卻開口閉口都是唱衰台灣。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國)王鴻薇說,「我們撐多久,然後等美國人來救我們,可能很多事情,台灣也沒有選擇的一個餘地,必須去配合美國人的節拍。」

不斷強調,台灣是美國人的棋子,貶低台灣政府。曾遭中國監禁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痛批,被關押時,時常被迫收看《海峽兩岸》這類的統戰節目,包含學者游梓翔、賴岳謙都是常客,更點名王鴻薇,身為國家公職人員,竟然去附和中國對台灣的宣傳口徑,為中國政策作背書,實在令人搖頭。

被李明哲點名「海峽兩岸」常客 王鴻薇竟稱蔡總統「領導人」

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說,「主要說你為什麼會去上這個,因為這個節目是專門對台灣統戰,而且是附和中國對台政策,替中國對台政策做背書的一個節目,那基本你台灣任何的政治人物,去上這個...這種節目基本就是,在羞辱我們台灣自己的主權。」

直言王鴻薇在羞辱台灣的主權,李明哲話說得重,但王鴻薇回應,認為這是政治操作。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國)王鴻薇說,「李明哲先生的遭遇我個人非常地同情,那但是有關於這個,領導人的這個議題,那他當然就是一個政治操作。」

被李明哲點名「海峽兩岸」常客 王鴻薇竟稱蔡總統「領導人」

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(民)吳怡農說,「我們的民意代表,不管身為議員還是立法委員,我們出現在國際媒體的時候,我們都要盡量為台灣發聲,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政治人物,在國際媒體上貶低我們的國格。」

對手吳怡農也喊話,不要再貶低台灣的國格,隨著投票日逼近,王鴻薇過去的一言一行,勢必會受到更多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鴻薇嗆去找邱國正補課 吳怡農反問:有沒有居民實際聲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