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涉獵殺台灣黑熊等野生動物 檢警搜出大批動物屍體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蘇晟維 屏東報導

屏東地檢署獲報,有人獵殺保育類的台灣黑熊,經過調查後,在霧台一名男子家中冰箱,發現台灣黑熊的屍體,而且還有包括台灣水鹿、台灣野山羊等野生動物的肢體,不過他聲稱是這些動物破壞了他家的農作物才會獵殺,訊後男子以20萬元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花毯節公墓38歲男被詐騙集團虐死 涉案9人遭檢方聲請羈押

大批男子的「戰利品」,全都被檢警搜出,擺在外頭蒐證,不但有台灣黑熊、台灣野山羊的完整屍體,還有一整排被肢解的台灣水鹿的腳。

男子涉獵殺台灣黑熊等野生動物 檢警搜出大批動物屍體

屏東檢警接獲報案,有民眾疑似獵殺保育類台灣黑熊,經過明查暗訪,就在霧台這名顏姓男子家裡的冰箱,查獲遭到射殺的動物屍體。

屏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表示,「本署檢察官接獲警方報案,說有發現民眾來獵殺黑熊,確實有查獲在民眾家中冰箱,有發現黑熊以及水鹿,以及其他保育類動物的這些屍體,或者已經肢解過的這些軀體。」

男子向檢警供稱,因為這些動物破壞他家裡的農作物,不得已才會用獵槍射殺,但他的說法,檢警並不買單。

男子涉獵殺台灣黑熊等野生動物 檢警搜出大批動物屍體

屏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魏豪勇說,「他的辯稱是說,他是為了保護他的家園,或者農作這一類的,我們檢警按照我們發現的情況,目前對他的說詞保留的態度。」

由於被射殺的黑熊還是一頭母熊,屍體也將交由相關單位作進一步解剖釐清,不過男子已經違反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,未經許可獵捕宰殺保育類動物,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、併科最高百萬罰金,男子也遭到檢方依20萬元,諭令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82歲老翁「卡收納箱」4天!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