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水產品被中國禁 陳其邁:高市府會加碼獎勵補助漁民
陳其邁表示,會輔導業者盡速補件,高市府也會再加碼進行各項獎勵補助措施來照顧漁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芳妤報導

中國以行政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,暫停輸入台灣午仔魚、魷魚、秋刀魚等水產品,今日又再傳出台灣啤酒、金門高粱等產品被暫停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0)日表示,高雄午仔魚產量約為1000公噸,且以內銷為主,影響不大。他接著指出,會輔導業者盡速補件,高市府也會再加碼進行各項獎勵補助措施來照顧漁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午仔魚全面啟動內銷!」 陳吉仲:用煎的超級好吃

中國近期暫停新一批台灣水產品進口,主要是魷魚、秋刀魚、午仔魚、鰹魚等。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2022彌陀港虱目魚文化節活動時表示,高雄的午仔魚產量約為1000公噸,主要都是內銷為主,數量不大,影響也沒這麼大。

陳其邁接著表示,市府有跟農委會聯繫、衛福部聯繫,一方面會輔導業者盡速補件註冊訊息,二方面也必須獎勵、補助的業者,希望能擴展多元市場。陳其邁說明,秋刀魚主要還是日韓市場為主,魷魚大部分在中國加工,希望分散市場到東南亞的加工廠。

陳其邁指出,今年包含魷魚、秋刀魚等,因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產量比較少,價格也比較高,所以今年的影響不大,除了跟中國有一些聯繫管道,希望能盡速完成補件程序,在多元配套補助措施方面,昨天也在市府開過會,高市府會再加碼進行各項獎勵補助措施來照顧漁民。

更多新聞: 中突襲卡我水產影響65億產值 陳吉仲:加強內外銷因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