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不一樣!英籍華人在台為環保發聲 感嘆:家鄉不會有人聽見我的聲音
在台灣旅遊的YouTuber Lisa,日前在台北搭捷運時,發現非政府環保組織「綠色和平」在宣傳,讓她表示非常認同,並希望自己也能為台灣盡份力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定居英國的YouTuber「Lisa」,近日在台灣到處旅遊,日前她在台北搭捷運時,發現正在宣導環境及海洋保護的非政府環保組織「綠色和平」,該組織的理念讓她表示非常認同,並希望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,傳遞這些正向觀念,讓更多人一起守護台灣的美麗海洋,Lisa坦言,她成長的地方聽不見人民的聲音,但是台灣不一樣,只要多一個台灣人聽見,就能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加美好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妻為街友發聲獲台政府部門「誠懇回應」 她感動讚:看出兩國差距

Lisa分享,英國相當重視環境保護,許多長輩從小就教育孩子,要有環保概念,而她也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,於是見到「綠色和平」的宣傳員在捷運站分享環保資訊,她立刻上前拍攝,希望透過自己的YouTube頻道,向更多台灣人傳遞正向資訊。宣傳員指出,他們致力推動「減塑救海洋」的觀念,也透過組成淨灘、淨山志工,讓民眾一起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心力。

故鄉不聽人民說話!中國妻在台為環保發聲 笑曝:台灣能聽見
綠色和平宣傳員表示,他們致力推動減塑救海洋,也會定期舉辦淨灘等活動。(圖/翻攝「Lisa在英国」YouTube)

Lisa也指出,她有觀察到許多台灣人,願意主動投入志工活動,花費自己的心力,卻不求回報,Lisa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,也希望自己能為台灣帶來更多幫助。她笑說:「我很喜歡台灣,我自己成長的地方我沒辦法改變,因為不會有人聽見我的聲音,但這裡不一樣,能有一個人聽見也不錯。」表示只要多一個台灣人聽見,就能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加美好,即便聲音渺小,也比「被人掐住聲音不讓說」好多了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高中操場架太陽能板屋頂 不僅擋雨還日產6百萬電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