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主席選舉僅1人參選 柯文哲獨拿3780票連任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順利連任。(圖/擷取自Yahoo TV 影片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民眾黨27日宣布將啟動黨職改選,其中黨主席和黨代表選舉報名12月1日截止,最終僅有現任黨主席柯文哲登記參選。民眾黨今日公布,第二屆黨主席選舉出爐,柯文哲以3780票連任。

更多新聞: 進口貨品註冊「僅台灣被提早1年」 王必勝嘆:跟中國處理事情難依常理

民眾黨表示,不能否認過去民眾黨內部有許多紛爭,柯文哲直言自己要負起最大責任,為了做好台北市政,他留給黨務的時間不多,如今承蒙黨員支持,未來將致力「健全內部組織」、「加強社會連結」、「人才培訓」三方向,以成為執政黨為目標。

民眾黨說,攘外必先安內,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。柯文哲連任首件要務就是逐一舉行座談會,傾聽包含立院黨團、黨代表、各縣市黨部的聲音,集結眾人力量才能健全組織,使民眾黨走得更穩更遠。

民眾黨提到,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給了他們深刻的體悟,亦了解政治素人要在選戰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,不過這34位當選人將成為一顆顆種子,建立民眾黨與社會的連結網,讓大家看到他們超越藍綠的可能。

民眾黨表示,台灣目前面臨低薪、高房價、少子化,通貨膨脹、兩岸局勢緊張等問題,內憂外患不斷,要帶領台灣向前走,需要一群有決心、有遠見的人,柯文哲誓言建立完整的人才訓練、考核機制,用理性、務實的前瞻思維,幫民眾解決問題。

民眾黨強調,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,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,一直是他們努力的方向,改革尚待努力,未來還有不可預期的困難,不過柯文哲已經準備好,請大家與我們一起攜手打造更好的台灣。

這次台灣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暨黨員代表選舉,一共有4294位黨員參與投票,有效黨員投票率為54.9%。黨主席候選人柯文哲總共獲得3780位黨員的支持,順利當選台灣民眾黨第二屆黨主席。

更多新聞: 台啤、金門高粱被禁輸中 政院籲中國:取消對台不公平貿易、歧視待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