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不好當!他開會員功能陷入瘋狂工作 和友人聊壓力「眼淚莫名狂掉」
YouTuber塞門談論工作上的辛酸史,並透露其實影片創作者並不好當。(圖/翻攝「Psyman 塞門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有些人認為YouTuber名氣龐大、收入高,且只需在網路上發佈影片即可,認為工作壓力並不會有多大,然而已有75萬訂閱的YouTuber塞門卻表示,當他得到這些名氣後,為了配得上觀眾期待,便選擇更加努力工作,甚至在開啟會員功能後,不知不覺陷入高壓工作,也失去許多休閒時間,沒放過自己一天假,最後搞得身心靈開始負荷不住,和友人提及心理壓力時,竟不可思議地「眼淚莫名狂掉」。

更多新聞: 太天兵!哥哥打電話騙妹「妳手機沒拿」 她一接秒回頭查找笑翻網

不為人知!網紅曝影片創作者「辛酸黑暗面」 無奈嘆:內心非常煎熬
塞門表示,雖然透過當YouTuber得到不少名氣,卻也讓他覺得必須得更努力才能配得上期待,造成在工作上惡性循環(圖/翻攝「Psyman 塞門」YouTube)
塞門直言,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上度過,導致他無法與朋友出門遊玩、放鬆,而經常處於高壓環境之下,每天只能不停趕稿、想題材等,最後變得像是在「交功課」敷衍了事,不僅讓影片品質下降,自身也變得身心俱疲,甚至有人認為YouTuber享有名氣、金錢等,應該生活得無憂無慮,然而塞門卻透露,「名氣」所帶來的負面例子,打破觀眾對於YouTuber的看法,最後他為了防止繼續處於高壓、憂鬱的工作環境,決定重新調整工作模式,並慢慢與朋友聊天、談心,釋放壓力,網友們看完後,也紛紛打氣表示「塞門辛苦了,感謝你分享每一支影片背後原來是這麼大的工作量」、「雖然以後不能每個禮拜天都看到你的影片,但把自己顧好才是最重要的」、「希望你能夠慢慢調整過來,找回當時做影片的熱忱,加油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
※ 安心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※ 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更多新聞: 為自由奮戰!波蘭華人遊行聲援白紙運動 她高喊:不要騷擾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