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世足/孫興慜父親不忍了!轟南韓足協:讓他冒生命危險參賽
受左眼周圍骨折影響,孫興慜本屆世界盃都戴著面具出賽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南韓卡達世界盃擊敗葡萄牙驚奇闖入16強,儘管在6日比賽遭「森巴軍團」巴西4:1淘汰,睽違12年晉級16強的好成績,仍讓球迷開心不已!不過南韓世足賽事結束後,球員間卻不斷傳出對南韓足協的不滿,先是孫興慜的私人教練安德洙公開發文砲轟足協,孫興慜的父親孫雄正也跳出來發聲,痛批南韓足協讓兒子冒生命危險參賽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3度參賽首晉級!孫興慜撐過「人生最漫長6分鐘」喜極而泣

30歲的南韓一哥孫興慜,本季效力英超熱刺表現亮眼,踢進23球勇奪英超金靴獎,卻在11月2日出賽歐冠比賽時,與對手爭球時受傷,造成左眼周圍骨折,一度傳出可能缺席世界盃,但他最後動刀治療後,選擇配戴面具出賽,並未缺席南韓世界盃賽事。

卡達世足/
南韓一哥孫興慜頂著眼眶骨折傷勢出戰世界盃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綜合韓媒報導,儘管熱刺隊醫做出「絕對不能參加世界盃」的診斷,但南韓隊醫卻認為孫興慜的骨折傷勢不用擔心,南韓隊醫的舉動,讓過去也曾是職業足球員的孫雄正看不下去,痛批南韓足協的決定相當草率,讓孫興慜冒著生命危險站上球場,對南韓足協感到非常憤怒。

卡達世足/
孫興慜本屆世界盃都戴著面具出賽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南韓足協的舉動,讓孫雄正對他們徹底失去信任,也沒有去卡達看兒子踢球,表達對南韓足協的不滿。據了解,孫雄正在球員生涯因傷提節結束後,成為一名足球教練,專門培養青少年選手,還成立了足球學院,持續為足球運動貢獻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最後一舞落幕!C羅心碎淚灑球場 姐姐暖喊:永遠以你為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