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街舞總決賽「台灣隊舉國旗中國退賽」 連勝文:兩岸關係差會發生衝突
連勝文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2022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12月在日本沖繩登場,代表台灣出席的亨泰舞團闖進8強,而比賽中出現一段插曲,就是中國隊因為台灣揮舞國旗而退賽。國民黨副主席、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勝文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,以前兩岸關係好時可以互相尊重,兩岸關係不好各行各業都會受到影響,對此感到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街舞總決賽「台灣隊舉國旗中國退賽」 隊長還原經過:原則不能違背

連勝文下午出席「Dance30 三十高校街舞祭」被問到,先前街舞比賽發生揮國旗事件中國退賽,是否支持這樣的作法。對此,連勝文回應,如果是國際奧會辦的體育活動,基本上以奧會規範進行,民間辦的比賽常會發生這種事情,過去兩岸關係好的時候可以互相尊重,兩岸關係不好時就會發生衝突。

連勝文說,他個人也很遺憾政治不應介入體育,兩岸關係不好不只有影響體育界,台灣各行各業包括農漁業、中小企業,成為兩岸關係極度惡化的受害者,體育的事情不是唯一受到傷害的,個人覺得遺憾。

他又說,民間主辦的商業性比賽沒有任何規範,「過去兩岸關係好你揮國旗、會期彼此互相尊重不會發生衝突,我認為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,現在兩岸關係惡化程度不只體育受到影響,未來可能更多產業都會受到相關衝擊」。

媒體詢問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,若他當選總統的話,兵役制度要維持4個月不會延長,詢問連勝文的看法。連勝文聽完問題後說,「我不是軍事專家」,但從俄國侵略烏克蘭戰爭中發現大量使用無人機、無人艦、無人艇,不太確定未來高科技戰爭到底需要多少人、需要什麼樣的士兵、需要什麼樣的專業軍隊,人多好辦事或人海戰術是不是符合未來需求,真的可以好好思考一下。

他稱,把一堆年輕人找去如果還只是掃地或除草,浪費國家資源也浪費年輕人時間,不如把這樣資源用來提升專業軍隊素養,提高專業士兵待遇這樣會更好。媒體追問,4個月的軍事訓練疫時間夠長嗎?連勝文再指自己不是軍事方面的專家不能確定,要以未來的需求來斷定未來高科技的戰爭比較符合實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奕華任蔣萬安副手? 連勝文:她做什麼都非常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