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禁輸名單持續增加 蘇嘉全:盡快向日本及友好國家行銷輸出
台日關係交流協會長蘇嘉全今(11)發表致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針對近期中國以註冊訊息不完整,暫停進口我國午仔魚、秋刀魚等產品,昨日又有台啤、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,對此前立法院長、現台日關係交流協會長蘇嘉全今(11)表示,將尋求含日本在內的友好國家,將台灣好吃的各項農漁產品行銷、盡快輸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頻禁台產品輸入 王必勝:詢問不符原因「中方都無回應」

蘇嘉全表示,中國在這一波農漁水產禁止輸入,已違反世界貿易組織(WTO)規範,中國不甩規定,不理國際社會秩序的做法令人遺憾,會盡量向日本等友好國家行銷,目前已經有在進行中,盡快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輸出。

蘇嘉全致詞提到,台灣與日本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的夥伴,近年台日實質關係發展迅速,台日的友好關係堪稱國際典範,期盼未來持續深化合作。

今天登場的「台日關係永續論壇」上午在圓山大飯店舉行,台日雙方就關係回顧、區域情勢、經濟貿易等主題交流討論,此次訪台的自民黨政調會長,萩生田光一眾議員也受邀出席演講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幾全禁台水產品影響產值65億 陳吉仲:不排除向WTO申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