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違規騎車被攔…警方1句話竟讓他找到失散20年媽媽
高雄1名男子和媽媽失散20年,沒想到近日竟因違規被攔查而相逢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失散母子久違重逢!70歲藍姓婦人20年前因故離家,獨自前往台中居住,但因思子心切,上月底跨越了200多公里回到高雄,希望有生之年再見兒子一面,沒想到眼前都已物是人非,唯有請警方幫忙尋人。然而戲劇化一幕竟發生了,高雄仁武警方6日在巡邏時盤查1位邊騎車、邊抽菸的男子,赫然發現對方就是藍婦失散20年的兒子,馬上協助2人透過電話聯繫,最終母子倆互訴思念之情後,相約這次過年要一起吃團圓飯,十分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乘客無法說話…紙條預約2天後搭車!司機曝2人互動網暖哭:人性本善

高雄仁武警方6日傍晚巡邏,行經鳥松區中正路與長青路路口時,發現1名男騎士邊騎車邊抽菸,員警見狀上前攔下勸導,並按照規定請對方拿出證件以查詢身份,沒想到一查不得了,眼前的高姓男子(46歲)竟是失蹤人口!員警訝異表示:「你媽報你失蹤耶!」高男一開始還難以置信,回神後興奮說:「我找我媽好久了!她住哪裡?」員警也請高男一同回派出所,協助他和人在台中的藍婦聯絡,最後確定他就是藍婦失散20年的母子。

母子失散20年!高雄男違規騎車被攔…警方1句話竟讓他找到媽媽
男子邊騎車邊抽菸被警方攔下勸導,因為發現他竟被通報是失蹤人口。(圖/翻攝畫面)

據悉,藍婦過去住在高雄仁武,20年前因不堪丈夫施暴離開到台中居住,多年來都沒有和家人聯絡;但因思子心切,上月29日回到過去舊居,才發現舊家早已經改建,也無法聯繫上家人,苦無對策下唯有報案協尋。如今2人意外聯絡上,高男也激動直說「媽我找妳找好久,在網路上找也找不到」;雙方也互留了LINE的聯繫方式,並相約這次過年一定要相聚吃團圓飯。最後警方替高男辦理撤尋手續後,高男帶著感激的心情,頻頻向警方道謝才離開。

母子失散20年!高雄男違規騎車被攔…警方1句話竟讓他找到媽媽
男子透過電話和失散20年的母親聯絡上,還相約過年要一起吃團圓飯。(圖/翻攝畫面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;家暴、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。

更多新聞: 密封海底1世紀!「全球首件牛仔褲」350萬高價成交 165歲身世成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