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8泛美航空洛克比空難 利比亞籍嫌犯被美收押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1988年泛美航空103號班機發生洛克比空難,造成270人罹難,如今案情終於又有新進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想專心養病 表明不選下屆眾議員

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,這起911前,美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,同時也是英國死傷人數最高的空難,1988年時,已經結束營業的美國老牌航空公司,泛美航空,所營運的103號班機,遭恐怖份子鎖定,策劃了炸彈攻擊。

航班原訂路線,是從西德國法蘭克福飛英國倫敦,再轉機飛往美國紐約和底特律,沒想到12月21日,經過蘇格蘭洛克比上空時,藏在行李裡的塑膠炸彈、突然爆炸,整輛班機259人以及地面上被波及的11人,加起來總共造成270人死亡,震驚全球。

現在34年過去,美英兩國的司法單位證實,終於抓捕拘押了當時製造炸彈的利比亞男子馬樹德,這也是美國與英國,陸續鎖定偵辦的第3名嫌犯。傳出馬蘇德在利比亞強人垮台後,曾因其他罪名被當局監禁。

美國政府直到兩年前,才確認他是在洛克比空難中,負責「製造炸彈的技術專家」,以多項罪名宣布起訴,而傳言指出,馬蘇德上個月落入某位利比亞軍閥手中,之後才輾轉被移交美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法國世界盃闖4強對決摩洛哥 馬克宏將赴卡達觀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