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壇震撼彈! 岸信夫:不選下屆議員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日本政壇傳出震撼消息,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、前防衛大臣岸信夫,宣布這屆議員任期2025年屆滿後,將不會參選下屆國會議員,並就此退出政壇。預估未來岸信夫將拉拔長子岸信千世,繼承自己的衣缽。

更多新聞: 10位小姐坐檯算常見!超哥曝東莞超狂夜總會 感嘆:5百元就可當皇帝

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,「我也已經超過60歲了,必須考慮到下一個世代才行,我的任期從去年起算將長達4年,我還是會堅守在崗位上。」

現年63歲的岸信夫出身政治世家,祖父岸信介和胞兄安倍晉三,都曾登上首相大位,他自己則是到2004年才進入政壇,並於2020年9月首度入閣、擔任防衛大臣,而他今年8月卸下大臣職務後,仍以首相輔佐官的身分活躍於政界。

但近來各界卻發現,岸信夫的健康情況似乎出了問題,從原本是拄著拐杖行動,到現在必須坐在輪椅上,而他也向山口縣當地樁腳透露,他因健康惡化等因素,將不會出馬參選2025年的國會大選,就此退出政壇,而各界最關注的,就是將由誰來繼承岸信夫的政治衣缽。

山口新聞台主播表示,「岸信夫透露希望由長子岸信千世來繼承,必須交棒給下個世代。」

岸信夫的長子岸信千世現年31歲,過去曾擔任富士電視台記者,現在則是父親的秘書,由於安倍生前並無子嗣,因此岸信千世一直被外界猜測,會成為安倍在山口地盤的接班人,雖然岸信千世在被媒體追問時,強調接班問題並非他所能決定,但他絕對會繼承安倍遺志,推行安倍生前無法達成的政治目標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解封買不到感冒藥 民眾改搶「水蜜桃罐頭」竟因這4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