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在抹黑!網傳「水管爆裂全因蔡適應」 蔡辦拿出公文反擊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選舉都結束了,但抹黑戰還沒劃下句點。有人在基隆大小事的粉專,po了一段惡意剪接、變造新聞的畫面,暗指月初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問題,是立委蔡適應對市政漠不關心的結果。不過,蔡適應辦公室拿出公文,證明委員長期都有在關心自來水管汰換工程,要該粉專小編盡速下架,否則將告上法院。

更多新聞: 朝民宅轟6槍!高雄林園黑衣槍手身影曝 持長槍犯案過程曝光

拿新聞資料畫面變造,民進黨基隆市立委蔡適應好好的受訪,卻被加上放大特效,及嘲諷貼圖。不只醜化立委,影片甚至惡意剪接這個月初,發生在基金一路的自來水爆管事件,暗指蔡適應沒做事,抹黑中傷,實在太可惡。

還在抹黑!網傳「水管爆裂全因蔡適應」 蔡辦拿出公文反擊

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說,「這是長期努力的結果,不應該由個人偏頗的意見,加上偽造的一些影片來斷章取義。」

拿出往來公文證明,蔡適應長期關心、追蹤基隆市老舊自來水汰換工程。今年四月市府核定汰換管線工程後,服務團隊也嚴格要求自來水公司跟道路主管機關,在施工同時,也要注意沿線的交通衝擊。但如今因水管老舊所發生的爆管事件,卻被有心人士惡意操作成立委對市政漠不關心。

還在抹黑!網傳「水管爆裂全因蔡適應」 蔡辦拿出公文反擊

立委蔡適應服務處主任林明智說,「選舉已經過了,為什麼還有人在這樣子操作,雖然每個人針對公共議題,都有發表輿論的權利,但是經過改造後虛構的影片,我們要呼籲所有的好朋友抵制這樣的行為。」

仔細看,影片其實出自於一個僅有19人按讚的粉專,上線10天來,僅有4人按讚,雖然沒被廣泛傳播,但對於躲在鍵盤後撥髒水的,蔡適應要求對方盡快下架,否則將會採取法律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「小玉」須賠100萬 黃捷決定這樣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