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小時拔1顆牙花8萬6 婦人直覺「被坑了!」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拔牙痛前往拔牙,診所收費竟高達8萬6千元!新北市一名婦人,半夜牙痛,前往新莊一間夜間牙醫診所就醫,光拔一顆臼齒就耗費6小時,事後診所收費8萬6千元,婦人驚訝不已,她的先生得知後,直覺自己的太太被騙了,即便事後診所退費,費用還要3萬多,夫妻倆依舊無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紅「小玉」須賠100萬 黃捷決定這樣用

左上顎的臼齒,如今空空如也,賴姓婦人牙痛就醫,醫師替他拔牙,收費高達8萬6,讓她嚇壞了。

X光片黑影的部分,就是膠原蛋白跟骨粉填充物,用來填補拔牙後的缺口,婦人半夜牙痛,來到新莊這間主打夜間牙醫診所,光拔牙就花了6個小時不說,身上帶了1萬元,還不夠看病,費用貴得離譜,讓她的先生直覺,太太被騙了。

半夜牙痛到診所花6小時拔牙 1顆牙要8萬6 婦人虧大了!

面對外界疑問,牙醫師診所匆匆掛電話,婦人今年5月因為牙痛,醫師判斷,她的臼齒斷裂得拔牙,加上透過膠原蛋白和骨粉填充治療,最後收費8萬6,新北衛生局介入了解,在特殊材料收費部分,依規定可收取的上限為6285元,外加手術費3萬元,最多收費3萬6285元,證實診所的確超額收費,事後裁罰5萬,診所也退還婦人4萬9千多元。

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說,「的確該診所有涉及超收費用的部分,超收醫療費用,所以我們在今年8月23日的時候,也做了行政裁罰,該診所認為他有一些意見,所以他提起了訴願。」

半夜牙痛到診所花6小時拔牙 1顆牙要8萬6 婦人虧大了!

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温斯勇說,「骨粉膠原蛋白,目前是健保不給付的項目,大多數的收費在2萬~4萬之間,這一位婦人拔牙放了4份,也許真的是範圍很大需要4份,這不是說一定不可能,只不過既然是可預估的,如此大的範圍的話,那應該盡量讓病患早點知道。」

即便扣除超收,在未經告知的情況下,拔一顆牙齒花費3萬多元,診所的收費標準,就像門口這塊「5萬」的招牌一樣,讓夫妻倆充滿問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學甲88槍擊案 槍手孔祥志母親溫情喊話「快投案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