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又禁台產品! 陳柏惟列7點轟:中國出手時機操作細膩
陳柏惟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中國蠻橫對待台灣的水產、酒類飲料,中國出手的時機和輿論的操作細膩配合值得大家留意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近日再暫停台灣產品輸入,理由是註冊訊息不完整,飲料、水產品、餅乾糖果影響最大。前立委陳柏惟今天在臉書列7點請大家留意,特別是這次中國出手的時機以及輿論操作細膩配合,「台灣一直都位於訊息戰的搖滾區第一排,手法越來越細膩多變,不可不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突禁台啤、金門高梁等 王美花怒:對台灣特別歧視

陳柏惟透過臉書粉專列7點,請大家特別留意,這件事中國出手的時機,和輿論的操作細膩配合。第一,中國選在週五下班發動攻擊,讓週六日行政部門澄清能力減弱。第二,週五六日網軍配合攻擊,一樣有PTT →記者抄文 →親中媒體 →群組散播模式。第三,這次選的目標是日本,套路是「日本政府早就協助業者應對」。然而台灣的截止日短,且被要求是紙本送件,和其他國家可網上處理完全不同。過於刁難的過程,甚至聽聞要求配方機密、流程、廠房大小都要記載列舉,刁難到有些商家自行放棄遞送。

陳柏惟表示,日本沒被過度衝擊的原因不是誰比較優秀,重點是台灣被差別對待,中國給日本等國申請的期限根本還沒到,也沒有暫停進口。至於第五點,他說,政府同樣有協助業者補件,但不給過是中國說了算。根據陳吉仲所述,中國沒有給出具體的不通過理由,沒有理由說明,台灣業者很難依據做具體改善來補件,「我們面對的是胖虎,規定因人設事、一日三變」。

陳柏惟指出,最重要的,PTT攻擊勢力,把「中國惡意操弄」這件事,轉化為「台灣沒有先討好中國的惡意操弄,顯然無能」,而為了避免正面論述,他就拿日本來當擋箭牌,論述「人家日本都配合了,你台灣怎麼不配合」。

陳柏惟最後說,在資訊戰中避免直接發表「親中」言論,而是轉換為「台灣政府比某國爛」的相對剝奪感言論。這跟台積電議題中,避免直接發表親中言論,而是改為散播「反美」意識一樣,都是類似套路。台灣一直都位於訊息戰的搖滾區第一排,手法越來越細膩多變,不可不慎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頻禁台產品輸入 王必勝:詢問不符原因「中方都無回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