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醫療資源珍貴! 美女醫轟陳玉珍: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
吳欣岱發文轟陳玉珍。(圖/擷取自吳欣岱臉書、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搭機前往廈門,與有關部門部門磋商小三通及金門高粱酒銷中國問題。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、醫師吳欣岱11日發文轟陳玉珍,提到台灣醫療資源珍貴時還說「陳玉珍請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頻禁台產品輸入 王必勝:詢問不符原因「中方都無回應」

陳玉珍上午受訪表示,這次赴中國兩天三夜行程當務之急是談小三通復航,尤其春節快到了,希望部分趕快重啟,也呼籲蔡政府趕快恢復人民的期待。對於中國近期禁台灣產品輸入,陳玉珍也希望可以反映民意,兩岸之間還是要多溝通、多往來有了解的渠道。

陳玉珍說,國民黨兩岸政策一直都是「親美友日和陸」,對外方面都是希望保持友好關係,沒有特別接到黨團任何指示。

媒體詢問,這次大部分商品都因文字不符被擋,連「中國台灣」也會被擋,是否會覺得金門政府經營的金酒跟中國相對友好也被禁止進口,會不會覺得是「養套殺」。

對此,陳玉珍不苟同,認為此說沒有道理,因為大家做生意往來,兩岸經貿如此多,做生意和氣生財,多說好話多多溝通,具體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就是多多溝通,兩岸朝著善意、和平方向前進。

陳玉珍赴廈門,與相關部門磋商小三通及金門高粱酒銷中國問題,看在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、美女醫師吳欣岱眼裡,直呼「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」。

吳欣岱直言,在馬英九執政時期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正好在中國,有意跟中國高官「溝通」兩岸貿易,陳玉珍又何必搶在這個時間點,跟著去中國也要「溝通」兩岸貿易,這不就意味著認為劉的溝通無效,所以自己想去溝通?吳欣岱說,這不是往黨內打臉嗎?還是陳玉珍為了之後的立委選舉,想透過這件事,搶下國民黨內的親中發言權。

吳欣岱提及,為何才選舉完國民黨的黨公職馬上搶著到中國去下跪求饒,她認為要對陳玉珍談的條件非常小心,中國剛歷經白紙革命,防疫條件放寬後迎來的是爆發式的確診潮,「小三通會不會讓中國的疫情癱瘓金門的醫療,進而影響台灣?」

吳欣岱在文末說,她之前發起了拒絕武漢包機的連署,之所以會獲得11萬人的響應就是因為台灣醫療資源珍貴,不容他國濫用,現在堅守的決心亦然,「陳玉珍請不要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放木馬屠城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數產品突遭中禁 蘇貞昌批:此時赴中餐敘「人民都看在眼裡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