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致純愛《初戀》浪漫到哭竟辱華?小粉紅氣喊「看不爽3點」秒被洗臉
《First love初戀》才剛上架就掀起亞洲轟動,不料有中國網友怒嗆劇情辱華。(圖/翻攝IG@netflixtw)

娛樂中心/吳峻光報導

由佐藤健、滿島光等明星主演的Netflix純愛日劇《First love初戀》自從上架平台後就馬上成為話題,連帶宇多田光的歌曲《First love》都攻上台灣Spotify排行榜第一,可謂轟動全亞洲,沒想到浪漫到哭的劇情,現在卻遭中國網友批評辱華,甚至還洋洋灑灑列出「3點令人反感的地方」,怒嗆該劇根本在抹黑中國人,恐怕玻璃心又碎了一地。

更多新聞: 24年前神曲〈First Love〉在台奪冠!宇多田光嚇傻了

以下含《First love初戀》劇情,怕雷慎入。

極致純愛《初戀》浪漫到哭竟辱華?小粉紅氣喊「看不爽3點」秒被洗臉
佐藤健(左)與滿島光(右)在《First love初戀》中有一段揪心故事。(圖/翻攝IG@netflixtw)

《First love初戀》僅僅用9集的篇幅,就講述了一段跨越平成到令和的愛情故事,一名中國網友最近看完該劇後,卻直言無法接受,「沒有人覺得它對中國人不友好嗎?」她還舉出3點看不爽的地方,分別是:「女主角第一次租房時,跟她合租的中國女生沒禮貌的大聲打電話,做飯時整個房子也煙霧繚繞」、「女主角兒子喜歡的對象要出國工作時,機場排隊的人群中,有幾個中國大媽大爺因為帶太多行李被攔下,還與工作人員爭執,導致隊伍堵塞」、「最後提到疫情爆發,有一句話是『中國以外的國家也受到了影響』,言下之意就是病毒是在中國起源的」。

極致純愛《初戀》浪漫到哭竟辱華?小粉紅氣喊「看不爽3點」秒被洗臉
《First love初戀》讓宇多田光的同名歌曲躍升台灣排行榜第一。(圖/翻攝IG@netflixtw)

接著該網友還「先吹再貶」,表示一部優秀的作品不應該包括對另一個國家無端的偏見,「這是在全球傳播的,我不相信這些片段不是別有深意,在文化傳播中潛移默化抹黑中國,對中國人產生刻板印象,真是妙啊!」她更自詡是擁有5千年大中華文化歷史的女人,不覺得自己哪裡敏感。

然而,雖然她講得頭頭是道,但馬上就有網友反酸,「中國沒有Netflix耶,看盜版?」、「中國人哪來網飛看?」、「笑死,看盜版看到發現辱華?」

極致純愛《初戀》浪漫到哭竟辱華?小粉紅氣喊「看不爽3點」秒被洗臉
有中國網友看完《First love初戀》後認為劇情辱華,結果馬上被反酸看盜版。(圖/翻攝IG@netflixtw)
更多新聞: 《初戀》帶日劇重返榮耀?哈日族淚推「1神劇」:26年從未被超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