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日劇、韓劇「前10片單」哪個強?網秒點38年前1經典劇:封神
《初戀》掀日劇熱,讓人不禁好奇「日劇與韓劇」哪邊比較多人喜歡?(圖/翻攝自八木莉可子@yagirikaco_official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日劇以細膩情感與唯美畫面風靡全世界,近年崛起的韓劇則以新穎題材與精湛演技後來居上,兩國戲劇的觀眾時常在不同場合交鋒,近期日劇《First Love 初戀》席捲全台,再掀日劇熱,也讓一名網友好奇起「大家喜歡韓劇還是日劇?」,發起討論希望廣大追劇一族能分享「神劇名單」,貼文瞬間釣出一群菁英劇迷熱烈討論,其中更點名「1經典作品」,認為這才是最神戲劇。

更多新聞: 《初戀》帶日劇重返榮耀?哈日族淚推「1神劇」:26年從未被超越!


他問日劇、韓劇「前10片單」哪個強?網秒點38年前1經典劇:封神
《初戀》讓不少觀眾重回日本戲劇懷抱,卻也有「韓劇還是日劇好?」的疑問浮現心頭。(圖/翻攝自八木莉可子@yagirikaco_official)
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標題「現在的韓劇跟90年代日劇,哪個好看?」,他在文章表示,這幾年有非常多好看的韓劇,並曬出自己的前10片單:《請回答1988》、《魷魚遊戲》、《鬼怪》、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、《太陽的後裔》、《來自星星的你》、《陽光先生》、《夫妻的世界》、《信號》、《未生》,接著再提到90年代日劇巔峰的前10片單:《發達之路》、《東京仙履奇緣》、《戀愛世代》、《長假》、《東京愛情故事》、《一個屋簷下》、《魔女的條件》、《海灘男孩》、《愛情白皮書》、《101次求婚》,最後原PO詢問網友:「大家比較愛哪個?」,想知道眾人對韓劇與日劇的看法。


他問日劇、韓劇「前10片單」哪個強?網秒點38年前1經典劇:封神
原PO分享自己心中的「神劇片單」,並問網友較偏好哪部。(圖/翻攝自PTT八卦版)


貼文一出馬上釣出不少菁英劇迷,博愛網友表示:「我接受很廣,認為都可。」、「我都喜歡。」,韓劇派留言:「有沒有演法不要那麼浮誇的日劇?」、「日劇太多愛情劇,沒有很愛。」、「韓劇大勝,日劇講話實在太浮誇了!」,日劇派則站出來:「名單看下來日劇比較強。」、「韓劇還是頗多爛尾,早期日劇算略勝。」、「韓國人講話很吵,追完一部就不想追了。」、「現在還是日劇好看!」、「韓劇圍繞在上流社會有多麼華麗,難看死了。」。

就在兩派爭論不休之際,網友突然留言喊:「90年代港劇才是最神吧?」、「論劇本是日劇勝,如果加入演出效果是韓劇,論經典只推港劇大時代!」,更有人點名1984年經典港劇作品《新紮師兄》,這部軍警主題的劇集頗有來頭,主演梁朝偉、劉青雲、張曼玉、劉嘉玲,皆是影帝影后等級的王牌演員,當年更是首播就造成港台轟動,甚至讓當年投考警察人數大增,港劇黃金年代的威力可見一斑。

更多新聞: 初戀CP決裂?滿島光自爆受不了佐藤健「這點」合作3個月太難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