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空氣有味道?日本人:一下飛機就聞到 內行秒懂曝正解
有網友注意到,日本人常說台灣的空氣有台灣味,且一下飛機就能感受到,引起討論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,各國陸續解封國門,開放遊客出國遊玩。對此,有一名網友發現,不少日本YouTuber在機場錄製VLOG時,都會提到「到台灣的機場就會聞到有台灣味道的空氣」,讓他相當納悶有台灣味道的空氣到底是啥?貼文曝光後,意外引起大票網友瘋猜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到底有多濕?鄭明典1圖全秒懂 釣中南部網友狂PO「炫耀文」

一名網友昨(11日)在PTT發問「日本人所謂台灣味道的空氣是啥?」,透露自己看過好幾個日本YouTuber到台灣機場時,都會說「空氣裡有台灣的味道」,讓沒去過日本的他相當好奇,難道台灣的空氣味道和日本不一樣嗎?掀起熱議。

台灣的空氣有味道?日本人:一下飛機就聞到 內行秒懂曝正解
原PO好奇問「日本人所謂台灣味道的空氣是啥?」,引起關注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吸引大票網友在留言區瘋猜「不就空氣污染的味道」、「汽車廢氣」、「排氣、水溝味」、「汽機車廢氣混合濕氣的味道嗎」、「又熱又濕,夏天很明顯」、「八角啦、茶葉蛋、牛肉麵...都有」、「空污的味道啊,日本空氣真他X好」。

台灣的空氣有味道?日本人:一下飛機就聞到 內行秒懂曝正解
有內行網友指出,日本人所謂「台灣味道的空氣」,指的就是潮濕味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,有內行網友點出正解其實是「潮濕味」,表示台灣氣候潮濕,尤其夏天又濕又熱,但日本卻非常乾燥,因此剛來台旅遊時會不太習慣,並下意識認為這就是台灣空氣的味道。「潮濕的溼氣味啦!日本真的空氣乾燥」、「剛下飛機過登機門,那個味道跟出機場大門的潮濕味,就是台灣的味道了」、「認真說,潮濕的味道」、「潮濕的味道,日本也真沒這種味道」、「住乾燥國家久了,回到台灣,一出機場就會感覺到鼻子被一團濕氣籠罩住,好處是你皮膚不像在乾燥國家,要一直擦乳液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不解「超商內為何禁止拍照」?內行網曝正解:「這些」都是商業機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