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:出貨小旺季運價可望止穩 展望明年且戰且走
(圖/陽明提供)

陽明海運今天表示,已經有看到農曆春節的出貨小旺季,各航線運價止跌訊號已經出來,但幅度有待觀察,明年上半年則因為不確定因素多,須「且戰且走」。

更多新聞: 金融股止穩回升台股跌收 量能1515億創今年新低

陽明(2609)海運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。陽明表示,明年上半年市況變數大,要「且戰且走」,主要須觀察看農曆年後復工狀況及訂單趨勢。

展望明年下半年,陽明指出,貨主跟船公司都有期待,主要是認為屆時庫存可望去化完畢,加上天氣轉暖帶動歐洲能源價格修正,各國政府可能會調整經濟政策,升息及通膨壓力有望舒緩等,相關導致需求不振的因素可望消除。

關於明年各航線發展情況,陽明認為,歐美線仍是未來的主要重點航線,亞洲線則希望維持現況,東西航線則是淺碟市場,變動較大,未來會小心觀察因應。

會中有法人關心陽明的明年股利政策,及公司帳上約當現金加3個月以上定存達2600億元,股價卻低於淨值,未來是否考慮實施庫藏股。陽明對此表示,不排除進行庫藏股相關評估,但須經董事會討論。

至於是否保留資金,配股息給股東,陽明表示,明年初才會有比較具體討論,屆時經董事會討論後會對外公告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台積電「利多不漲」醞釀反轉!專家曝後續佈局重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