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繃緊神經! 農民為水稻秧苗「蓋棉被」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寒流即將來襲,氣象局預報,周六(12月17日)、日(12月18日)氣溫明顯降低,全台都有感,雲林地區12月18日星期天夜間,可能出現不到10度的低溫,農民嚴陣以待,紛紛架起防風網,甚至有農民,為水稻秧苗蓋上不織布,遠看就像「蓋棉被」一樣,並抽取溫度較高的地下水,幫秧苗補充水份兼避寒。

更多新聞: 禁騎44年!北市忠孝西路今解禁 「這時段」開放機車通行

就怕辛苦栽種的水稻秧苗,抵擋不住寒流,雲林莿桐的苗農,一早就到田邊啟動抽水機抽水,讓溫度相對較高的地下水,為幼苗保溫兼保水,然後,再仔細的蓋上一層不織布,每個角落,都要蓋好蓋滿,遠遠看過去,就像在為秧苗「蓋棉被」一樣。

寒流來襲繃緊神經! 農民為水稻秧苗「蓋棉被」

記者問,「蓋住秧苗的作用是保溫嗎?這抽上來的水溫比較高嗎?」

秧苗農回應,「對保溫、對水溫也有關係。」

同樣在雲林,絲毫不敢大意的,還有種植哈蜜瓜的果農,現在哈蜜瓜正準備開花結果,卻碰到入冬最強寒流來襲,果農緊急架設防風網,阻隔寒風,讓隧道式棚架內種植的哈蜜瓜,可以更加安穩。

寒流來襲繃緊神經! 農民為水稻秧苗「蓋棉被」

記者問,「架設這個效果如何?」

果農提及,「有架網子就有收成,沒有的話就沒得收成了,這第一關先遮掉寒流,再靠著塑膠布來禦寒。」

再走入附近的苦瓜園,棚架上都是結實纍纍的苦瓜,卻碰上寒流硬是來攪局,農民無奈之餘,也繃緊神經,圍起黑色防風網,就盼降低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翁領愛心便當「徒手挑菜色」 不喜歡又放回去…畫面曝光網怒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