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到原地嚇到!他夏天為省錢「少裝1電器」超後悔 網嘆:超實用好嗎?
有位網友發文,表示在夏天時冷氣壞掉,為了省錢就沒買冷暖空調,沒想到隨著氣溫下降,讓他相當後悔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近日氣溫驟降,許多民眾在家紛紛開起暖氣、換上厚被,衣櫃也跟著換季。不過,近日卻有位網友以自身經歷警醒世人,坦言在夏天時冷氣壞掉,為了省錢就沒買冷暖空調,沒想到隨著氣溫下降,讓他開始懊惱,直喊「以後要換冷氣記得裝冷暖的,不然後悔終身」,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天氣冷好想吃泡麵!內行人狂推「這2款」:希望永遠別下架


冷到原地嚇到!他夏天為省錢「少裝1電器」超後悔 網嘆:超實用好嗎?
有位網友發文,表示在夏天時冷氣壞掉,為了省錢就沒買冷暖空調,沒想到隨著氣溫下降,讓他相當後悔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1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,透露之前夏天時,家裡冷氣壞掉,所以換了1台變頻的,當時原本有考慮要裝冷暖的,但因為價格貴1萬元,加上店家表示「暖氣開的機率很少,一年可能開2、3次,看你有沒有需要」,於是原PO為了省錢就沒裝。不料,最近冬天到了、氣溫驟降,讓原PO冷得直發抖,大嘆「今天冷成這樣,害我超後悔沒裝,我的親身經歷,希望能警醒世人,以後要換冷氣記得裝冷暖的,不然後悔終身」。
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,不少人認為冷暖空調超好用,「馬上吹暖氣就是爽,值得」、「15年前就買冷暖氣機了,冬天就是爽」、「冷暖氣機就是爽」、「超實用好嗎?北部暖氣可以一路用4、5月」、「沒裝真的傻」、「光是室內多出電暖爐的空間就值得了,而且夜間開一點暖氣超好睡」。

冷到原地嚇到!他夏天為省錢「少裝1電器」超後悔 網嘆:超實用好嗎?
文章曝光後,立刻引發網友多方論戰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
不過,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,認為「現在是會有多冷啦,根本用不到暖氣好嗎?」、「沒10度以下都不算冷」、「前女友家裝暖氣,1年開不到5次給妳參考」、「台灣冬天又沒多冷」、「在高雄,幾乎1年只開1次暖氣」、「南部還在吹電風扇」、「覺得電熱毯就很夠用了,不用一定要裝」。

也有網友針對原PO遇到的店家提出質疑,認為裝冷暖價格貴1萬元實在太誇張,紛紛表示「不是差3000而已嗎」、「你被騙了啦,差哪有1萬」、「你是不是被唬爛啊,我當年1台多2000左右」、「差1萬這個說法就是在洗你了」、「不要相信店家的話」、「故意高報冷暖價格,多問幾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雞湯配哪款食材最好喝?內行人狂推「這2口味」:根本極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