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又濕又冷「雨何時才會停」?林嘉愷親揭回溫時間點
今(24)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持續變多,全台都有機會降雨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24)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持續變多,全台都有機會降雨。氣象局指出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機率發生較大雨勢,其他地區則是雲量較多,偶有局部降雨;對此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,到週五後雨勢就有機會停,並透露自「這天起」,天氣會逐漸回暖。

更多新聞: 日夜溫差大!林嘉愷曝週末「水氣增多」這1類人須注意保暖


全台又濕又冷「雨何時才會停」?林嘉愷親揭回溫時間點
全台有雨,林嘉愷曝雨停時間點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
林嘉愷表示,受到華南雲系影響,今(24)日各地仍有短暫雨情形,南部及台東降雨短暫且零星,北部及東北部雨較明顯,北海岸有局部大雨;至於這波雨勢何時會停?林嘉愷指出,中南部的雨最快週五就有機會停,北部地區及東部地區則到週六都有短暫雨情形。

在氣溫方面,林嘉愷透露,因東北季風稍微增強的關係,加上降雨,苗栗以北及東部地區都會轉涼,其他地區因為雲量增多,也有降雨情形,白天氣溫會稍微下降,自週五起中南部雲量減少,白天氣溫跟著上升,到了週日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會逐漸回暖。

不過,回暖後下週三又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,氣象局研判,屆時低溫大約18度左右,冷空氣強度還不到冷氣團的程度;不過天氣動態演變中,仍有機會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,提醒民眾注意保暖。


更多新聞: 大雨襲3縣市!林嘉愷曝「這天起」水氣減少:只剩1區有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