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V投資在地企業.團隊 總獎金435萬 支持台灣農林漁牧新創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弈翰 台北報導

極端氣候衝擊農林漁牧業,9家企業組「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」,舉辦IMV科技創新提案競賽,共有17組企業團隊獲獎,總獎金高達435萬,聯盟期盼能透過科技幫助農林漁牧創新與轉型。

更多新聞: 小三通停航近3年復航有譜? 王必勝金門視察復航整備
IMV投資在地企業.團隊 總獎金435萬 支持台灣農林漁牧新創

獲獎團隊興奮上台,大聯大控股公司永續長曾國棟親自頒發獎金,由9家科技業大廠組成的「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」,歷時230天,最終選出17組得獎團隊。

大聯大控股公司永續長曾國棟說,「我們總共發出430萬的獎金,那個分了職業組跟這個學生組,那我們希望這些創意,能夠帶動所有ESG科技創新。」

提案以「農林漁牧創新」與「節能減碳創新」雙主軸為題,共有18個縣市、169組企業團隊報名參賽,其中8組獲得科技創新獎金、8組榮獲創新提案競賽獎,還有1組拿下跨類別永續特別獎。

IMV投資在地企業.團隊 總獎金435萬 支持台灣農林漁牧新創

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說,「我自己在那天剛開始,聯盟成立的時候就說,我就是一個農家子弟,所以我看到的事情,是會更加有感,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讓各位,在這個地方參與,真正把你們的想法,能夠落實到這件事情上面來,我相信對我們想要推動的事情,會有很大的助益。」

結合科技能量支持農林漁牧創新與轉型,聯盟也期盼能透過競賽拋轉引玉,號召更多企業與團隊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南海域23:52規模4.0地震 最大震度3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