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停航近3年復航有譜? 王必勝金門視察復航整備

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

自從疫情爆發後,金廈小三通一度暫時關閉,至今還沒恢復,12日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、發言人莊人祥等人,在金門縣長楊鎮浯的帶領下,前往視察相關防疫醫療量能、整備狀況,這也代表著,近期有望重新開放小三通,將有更進一步的進展。

更多新聞: 佳德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喊「支持站著賺錢」刷5星補血
小三通停航近3年復航有譜? 王必勝金門視察復航整備

指揮官王必勝,來到金門縣,拜會金門縣長楊鎮浯。

這一刻真的等了好久,疫情衝擊金門觀光,金廈小三通停航將近3年,期間金門縣府,針對航空、旅遊、貨運、小三通防疫相關,做好準備,隨著疫情趨緩,希望能爭取復航,指揮官王必勝,對於防疫作業,查看整體狀況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這次來金門最主要就是說,看一看金門在防疫上的量能,未來如果小三通要開啟,我們也會去模擬一些狀況,包括從港部這邊的相關動線,還有一些流程,另外看我們防疫量能,還有跟防疫相關的醫療量能,整備的狀況。」

外界也關心,若未來開放小三通後,是否有特殊防疫規定,王必勝表示,主要掌握兩部分,針對中國疫情發展狀況,以及防疫政策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,「他們(中國)之前在出境時候,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,是需要做PCR檢驗,未來還需不需要做跟我們這裡,要不要做什麼相關措施,也有很大的關係這我們都會去掌握。」

小三通停航近3年復航有譜? 王必勝金門視察復航整備金門縣長楊鎮浯說,「不管計畫或整備,金門縣長楊鎮浯,都遠不如衛福部自己,金門縣長楊鎮浯,親自到現場來看,金門縣長楊鎮浯,一方面可以代表的是,金門縣長楊鎮浯,政府重視的態度,金門縣長楊鎮浯,二方面如果需要加強部分,金門縣長楊鎮浯,也可以隨著這次檢視來做調整。」

金門縣長楊鎮浯強調,期盼小三通,回歸到最符合百姓生計,與經貿往來的功能,而指揮官王必勝也說,會盡力向中央爭取,盡早同意開放小三通復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南海域23:52規模4.0地震 最大震度3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