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德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喊「支持站著賺錢」刷5星補血
佳德糕餅因被中國要求提供鳳梨酥配方、工廠規模,宣布放棄補件。(圖/翻攝佳德糕餅臉書、Google評價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近日中國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,無預警大規模禁止台灣水產、食品進口,國內多達2409家業者受影響,其中台北糕餅名店「佳德鳳梨酥」也被要求提供鳳梨酥配方、廠房大小等商業機密,讓佳德鳳梨酥馬上宣布放棄補件,還霸氣喊話「始於臺灣,深耕臺灣」。不過此舉卻戳到小粉紅的玻璃心,湧向佳德鳳梨酥Google頁面狂刷1星負評;而台灣網友也不是省油的燈,紛紛到Google狂刷5星好評來反擊,用行動捍衛台灣的業者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補件要求交出「鳳梨酥配方比」 佳德糕餅搖頭嘆:放棄補件

據悉,佳德鳳梨酥過去1年都曾外銷中國,未料今年初期限未到就被中國要求補件,當中還涉及鳳梨酥配比、台灣員工多寡、廠房設定等商業機密,最終決定放棄補件。而業者稍早也發出聲明,霸氣喊話:「本店僅有一家,為求品質穩定良好,仍以在地經營為主,因此外銷與否,並不影響本店經營方向,佳德糕餅始於臺灣,也深耕臺灣,做好優質糕餅以及服務顧客,才是本店經營目標。」堅定態度獲國內一片讚賞。

佳德糕餅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刷5星補血: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
佳德糕餅宣布放棄補件,「外銷與否,並不影響本店經營方向,佳德糕餅始於臺灣,也深耕臺灣」。(圖/翻攝佳德糕餅臉書)

不過前議員王浩宇發現,佳德鳳梨酥自宣布不補件後,Google評論慘遭中國網友狂灌1星負評,還狠嗆「貴公司是有什麼了不起的配方?」台灣網友見狀,也紛紛狂刷5星好評幫補血,並大讚「台灣人的良心,100%支持!!」、「支持堅持在地的鳳梨酥!做生意而已,難道沒有想和誰做生意的選擇自由嗎?」、「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推爆」、「堅守台灣價值」、「支持台灣國產品,賺錢站著賺」、「不要理會那些故意留負評的傢伙,自己的配方本來就應該堅持守護」。

佳德糕餅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刷5星補血: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
台灣網友紛紛刷5星好評幫忙補血。(圖/翻攝佳德糕餅Google評價)


佳德糕餅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刷5星補血: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

事實上,小粉紅雖然狂刷1星負評,但佳德鳳梨酥過去外銷中國時,可說深受當地民眾歡迎。從微博可見,在中國宣布此消息前,中國網友都對佳德鳳梨酥讚不絕口,和如今可說是截然不同的面孔,「台灣佳德的鳳梨酥真是一絕」、「沒人能拒絕佳德鳳梨酥」、「佳德的鳳梨酥簡直顛覆我對鳳梨的想像」、「晚上吃了一顆鳳梨酥,懷念台灣的佳德和微熱山丘,以前每次回來總要帶很多」、「佳德鳳凰酥永遠的神!一定要狂買!台北的鳳梨酥比廈門好吃一百倍哈哈哈哈」、「當時阿姨從台灣一款一款鳳梨酥背回來給我們做年貨,把本地人會買的牌子都吃了,就屬佳德最合心意。」


佳德糕餅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刷5星補血: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
佳德糕餅過去外銷中國時,深受當地民眾歡迎。(圖/翻攝佳德糕餅Google評價)
佳德糕餅遭小粉紅灌負評出征 台網友刷5星補血:站著賺錢就是驕傲!
更多新聞: 中國解封買不到感冒藥 民眾改搶「水蜜桃罐頭」竟因這4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