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2500年都不會被震倒 揭豪宅「陶朱隱園」神秘面紗

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號稱台灣第一棟旋轉豪宅的陶朱隱園,歷經11年打造,特殊建造工法,受到各界矚目,甚至連國際媒體都來記錄這棟號稱可以2500年不倒的建築!今天開發商京威集團主席沈慶京,更難得與長子沈輝庭同台,不過11年來僅僅售出一間250坪的住宅,也讓外界好奇,這棟超貴豪宅究竟賣不賣得掉?

更多新聞: 元太全彩電子紙量產 客戶產品2023年上市

前所未有的雙螺旋構造,讓旋轉豪宅「陶朱隱園」,成為世界九大地標之一,平常大門深鎖,外界難以親見,但近日神秘面紗,終於揭開。

民視記者唐詩晴說,「歷經11年打造的超級豪宅,陶朱隱園現在就在我們左後方,最近他的建築工法,以及內部設施也正式對外公開,光是一樓占地2千多坪的生態庭園,就宛如一座都市中的小森林。」

號稱2500年都不會被震倒 揭豪宅「陶朱隱園」神秘面紗

被國際媒體關注的豪宅內部,終於揭開神秘面紗,屋頂的太陽能板,共計41.3千瓦,每年可以發電4萬度、供應10戶住家生活用電。

美國太空總署等級的隔震墊,加上日本晴空塔用的超高強度鋼材,號稱2500年都不會被震倒。有感於全球暖化日漸嚴重,開發商威京集團沈慶京和沈輝庭父子,難得同框,就是要介紹陶朱隱園的吸碳建築。

號稱2500年都不會被震倒 揭豪宅「陶朱隱園」神秘面紗

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說,「其實我們希望帶動所有的設計師,不動腦筋,然後因為有了這個藝術建築做指標,他們可以設計的材料說不定更環保,而且更便宜,所有全世界的一般人都能享受,那當然這裡面牽扯到全世界各級政府,都應該給買房子的獎勵。」

只不過2013年起造,卻僅僅在2019年售出一戶,坪數250坪售價高達18億,換算下來每坪600萬的單價創下市場紀錄,而光是管理費一年就要190萬,被外界指出是自家人出手,定錨指標。

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說,「不是那個就是我們關聯公司,希望早一點買進來,因為我們知道造價,已經到達一個程度了,那時候也知道要再花三年,做這個生態庭園,我們不在乎別人的意見。」

只是多年來這棟超級豪宅指標,遲遲未能有其他買家出手,也令各界對於這棟話題豪宅的買氣,持續觀望!

更多新聞: 2500年不壞!揭「陶朱隱園」11年神秘面紗 9米瀑布、270度陽台全曝光